助力皮山石榴远行 天山网、最后一公里齐发力

我是一颗石榴籽|“石榴亲戚·全民助农”大型全媒体公益活动启幕

2017年10月11日 10:16   来源:天山网原创

    【开栏语】“让皮山县‘皮亚曼’石榴走进千家万户。”我们心怀如此希望,踏上开往南疆的列车。2017年10月10日,由天山网、最后一公里主办、皮山县委宣传部、皮山县委网信办协办的“石榴亲戚·全民助农”大型全媒体公益活动正式启幕。记者将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直播等全媒体展示形式,真实记录和田地区皮山县皮亚勒玛乡石榴大丰收场景,讲述皮山“民族团结一家亲”感人故事,发起“对南疆农民多一份关注,让皮山的石榴甜在嘴里暖在心里”的社会倡议,让皮山石榴搭起民族团结桥梁。

    天山网讯(《最后一公里》特派记者刘博报道)十月金秋,丰收季节。阿克苏“冰糖心”高挂枝头,且末枣农“钱袋子”已经鼓起,叶城核桃树下村民乐开怀,一如皮山咧开了嘴的大红石榴……

    石榴,寓为团结、吉祥。“各民族要相互了解、相互尊重、相互包容、相互欣赏、相互学习、相互帮助,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赋予石榴更深的含义。

    在北京工作的新疆女孩@马小倩从未停止过对自己家乡的宣传,她在个人社交平台里这样写道:“新疆人善良淳朴、热情好客,新疆风景秀丽壮美、水天一色,新疆的瓜果香甜可口、美味飘香。新疆各族群众就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团结在一起。这个石榴,正是家乡皮山县的‘皮亚曼’石榴。”

    至10月9日,@马小倩的这条信息被2.3万人阅读,获得671个赞,留言中问得最多的是:听说过“皮亚曼”石榴,可是在哪里可以买到?

    无独有偶,9月30日,《最后一公里》(ID:MqMsMx)发文《“皮亚曼”石榴大丰收!电商搭桥、朋友圈推介,助力农户脱贫!》,受到全国各地网友的关注。“我该怎么购买?”“可以直接从农户那里买到最新鲜的石榴吗?”全国各地网友的留言不断出现在微信后台。

    “皮山的石榴熟得晚,但个大、皮薄、核小、汁多、味甜的特点深受当地人喜爱。多吃石榴能够美容养颜、延年益寿,是秋季的鲜果首选。”这是一位安徽援疆干部发的朋友圈。在皮山县,“皮亚曼”石榴不仅是当地农户的主要收入来源,还是有地方特色的知名品牌。

    如今,“皮亚曼”石榴大丰收,天山网、最后一公里特发起的“石榴亲戚·全民助农”大型全媒体公益活动,通过推荐、讲述皮山县石榴的故事、感人的结亲故事等,让“皮亚曼”的招牌更响亮,让“石榴籽”的团结互助精神传播到更远的地方,让更多的人了解新疆、传播新疆正能量。

    此次“石榴亲戚·全民助农”大型全媒体公益活动系“全民助农·爱心接力”活动的第一步,将通过别开生面的网上林果发布会;为一线劳动者“快闪”送石榴;为皮山县农户搭建公益销售平台等活动,在线上线下为读者呈现全方位、立体化的系列报道。

    与此同时,天山网、最后一公里还将通过各地州县市接力传递,疆内外媒体共同发力,对新疆特色林果产品进行推介,让新疆的特色农产品走出去,让更多的人帮助新疆农户拓宽销售渠道。

    天山网、最后一公里将再一次大力弘扬“石榴籽精神”,相信随着皮山的大甜石榴走进千家万户,新疆各族人民手足相亲心连心、守望相助一家亲的精神风貌将全景呈现在您眼前。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