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村入户聚人心 结对认亲暖人心 帮扶解困宽人心

新疆农大三百教师过“别样”长假

2017年10月11日 11:17   来源:中国教育报

  中国教育报讯(记者蒋夫尔报道)“农大的黄书记帮我家拾棉花了,农大的黄书记来我家做客了……”今年国庆节,在新疆阿瓦提县拜什艾日克镇新疆农业大学驻村点,村民们迎来了他们的“亲戚”——新疆农业大学300多名干部和教师。

  与往年国庆长假不同,今年,新疆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黄建昆带领干部教师走进村民家中,深入田间地头,慰问困难群众,过了一个“别样”长假,切实让老百姓体会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黄建昆带领6名党委班子成员和300多名干部教师赴学校驻阿瓦提县拜什艾日克镇“访惠聚”工作点,开展“入农户,干农活,住农家”活动,让干部和教师始终把“三农”放在心上。

  一走进村民库宛汗·塔瓦尔家,她的儿媳妇就拉着黄建昆去参观她家的羊圈。这个羊圈是去年新疆农大驻村工作队帮她家盖的,今年工作队又帮她家建起了蔬菜大棚,还送给她家4只母羊。

  阿依古丽·卡斯木前些日子不小心摔伤了右腿,无法行动,家里的4亩棉花无人采摘。黄建昆当即组织驻村工作队队员和下基层的干部教师成立小分队,帮助她拾棉花。

  今年国庆节,新疆农大走访入户1036户,收集群众困难诉求317条,帮扶困难家庭140户,投入帮扶钱物折合人民币4.3万元。

  黄建昆告诉记者:“进村入户聚人心,结对认亲暖人心,帮扶解困宽人心,我们把‘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搬到田间地头,干部和教师在‘亲戚’家同吃、同住、同劳动,真正把工作做到实处。作为农业大学,我们始终要把‘农’字放心头,不仅培养农业人才,还要心系‘三农’,服务好‘三农’。”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