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以后每天早晨我都要给您一个拥抱!

乌鲁木齐市第57小学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

2017年10月11日 12:06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马少宾报道)10月10日,在乌鲁木齐市第57小学举办的“喜迎十九大、快乐跳起来,乌市第57小学2017年‘民族团结杯’秋季三跳运动会”开幕式上,一个特殊的方队吸引了师生们的注意,成为开幕式的亮点。

    这个方队是由少数民族小学生和结对认亲的老师组成的,老师们手牵着穿着各民族艳丽服装的小学生,缓缓走来,孩子们手中拿着老师送的礼物,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老师们眼中透着无限的关爱。

    三年级一班的回族小朋友马润杰和班主任刘晓燕结成“亲戚”。“刘老师以后就是我的‘亲戚’了,我一定好好学习,给她争气。”马润杰说。

    记者了解到,自治区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以来,乌鲁木齐市第57小学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不仅在校内开展师生结对认亲活动,还与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的一所乡村学校的师生开展结对认亲活动,两所学校的学生互相通信、打电话,将结对认亲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

    “我们将每周五下午确定为学校的‘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日’,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寓教于乐的活动,增进友谊,融洽感情。”乌鲁木齐市第57小学副校长高亮说,此外还利用每天下午第一节课前三分钟时间,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宣教活动,每月围绕“民族团结一家亲”主题开展一次主题班会。

    乌鲁木齐市第57小学校长田晓玲表示,学校通过结对认亲、走访、互学语言、关爱帮扶等形式,让广大师生充分认识到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增强“五个认同”的观念。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