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4年基础设施建设完成投资两千六百余亿元

2017年10月11日 12:33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兰玲玲报道)10月8日,七师一二五团总投资29亿元的200兆瓦光伏多彩农业科普园项目建设基地依然热火朝天,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均发电量1.8亿千瓦时,新增就业550余人。

  党的十八大以来,兵团抓住国家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力度的机遇,能源行业特殊支持政策效果凸显,光伏、风力发电项目遍及南北疆各师;积极承接内地产业转移,新建自备电厂有效保障了工业结构调整。

  基础设施投资可有力推动经济发展,党的十八大以来,兵团基础设施投资高速增长。4年间,基础设施建设累计完成投资2604.6亿元,占投资总额的38.4%,年均增长31%,比投资总额年均增速还要高10.5个百分点。

  职工住宅楼漂亮舒适,宽阔的道路四通八达,路边绿树成荫,200多户商铺形成便捷购物圈——近年,位于开都河畔的二师二十一团城镇化建设突飞猛进,职工群众幸福感、归属感不断提升。

  加大城镇化建设投入力度,近年兵团积极探索多元化融资方式,引导社会资本参与建设,实现住房、交通、医疗、教育、城市治理等多领域推进,新建4市6镇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城镇更富活力魅力。

  清清流水灌溉着农田,滋润着心田,在三师,竣工不久的总投资14.35亿元的前海总干渠和小海子水库南闸工程,有效解决了前海灌区及巴楚县30余万职工群众和100余万亩农田的用水安全问题。

  以切实解决各族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出发点,不断推进兵团经济社会发展、壮大综合实力,兵团千方百计推进各领域重大基础设施建设。4年间,基础设施方面的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投资年均增长66.8%。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