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师铁门关市从严治党动真格 正风肃纪显成效

2017年10月11日 12:34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张茜 严生金报道)“我们每个月召开一次干部作风建设会议,把存在的问题摆到桌面上来谈,广大党员干部作风明显改善。”10月10日,二师二十九团二连党支部书记王修平说。这是二师铁门关市广大干部作风转变后的一个缩影,一股精简、亲民、务实之风正悄然刮起。

  党的十八大以来,二师铁门关市进一步加强党内监督、完善党内监督制度,制定出台《关于密切联系群众深入改进工作作风的二十六条规定》《关于改进作风建设强化明察暗访实施方案》《关于厉行节约压缩“三公经费”的通知》等一系列规章制度,进一步扎紧制度的笼子,防止“牛栏关猫”现象发生,强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刚性约束,有力保障和推动了干部队伍作风建设。

  数据最有说服力。党的十八大以来,二师铁门关市党风政风监督室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兵团、师党委二十六条规定问题27个,给予党政纪处分19人,组织处理12人。

  与此同时,二师铁门关市突出抓好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和工作方式。领导干部带头改进调查研究方式,精简会议活动,开短会、讲短话,力戒空话、套话,精简文件简报,对没有实质内容、可发可不发的文件、简报一律不发。如今,走进二师铁门关市会风简朴,领导讲话简明扼要、直奔主题。领导干部下基层调研,轻车简从、简化接待,实实在在解决职工群众困难,赢得了职工群众的信赖和支持。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