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地区农村学前三年免费双语教育全面普及

2017年10月12日 11:09   来源:和田地区政府网

  天山网讯 和田地区加大教育投入力度,把双语幼儿园建设纳入重要民生工程,并作为“一号工程”、“一把手工程”来抓,加快推进工程建设,确保全地区幼儿“应入尽入”,满足幼儿的健康成长需求。

  村里新建的幼儿园为孩子免费提供三餐,受到了大家的欢迎。村民麦尔哈巴•艾力的儿子今年刚好4岁,村里没有幼儿园时,他很担心孩子上学问题,当他听到村里新建幼儿园的消息后,经常过来查看施工进度,希望幼儿园早点竣工。

  和田市吉亚乡村苏亚兰干村村民麦尔哈巴•艾力说:“新建了幼儿园,我们很高兴,孩子们能在又宽敞又明亮的教室里听课,孩子上学,也不交一分钱,我真的很高兴政府有这么好的条件。”

  和田市吉亚乡苏亚兰干村幼儿园园长努热尼亚•麦提赛伊迪说:“9月份前我们已经做好了开学的准备,现在村里有幼儿园了,这对适龄儿童来说挺方便,家长送幼儿园孩子的积极性非常高,符合条件的学生没有一个辍学,他们是祖国的未来,我作为一名园长,这是我的家,我要负责他们的健康成长。”

  现在学校配备了12名双语教师、6名保育员、3名厨师,教职工从课堂活动到室外游戏,从吃饭到睡觉,都亲手照顾孩子,在他们的关心爱护下,这里的200多名幼儿健康成长着。

  和田市吉亚乡苏亚兰干村幼儿园教师阿力木江•麦图尔荪说:“我们这所新建幼儿园各个方面条件很好,教室里的电视机、电子琴等教学设备已齐全,环境也比以前的幼儿园好多了。从我来到这所幼儿园到现在跟孩子们接触地非常好,我爱这些孩子。”

  今年,地区投资191625万元,新建、改扩建农村双语幼儿园877所,农村学前三年免费双语教育全面普及,在园幼儿总数达到24.4万名,所有适龄儿童实现应入尽入。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