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黄金周博州旅游收入1.7亿元

自驾游成出游主要形式

2017年10月12日 13:18   来源:博尔塔拉报

  天山网讯(记者张新燕报道)10月8日,记者从新疆博州旅游局获悉,10月1日至8日,博州共接待游客人数24.7万人,旅游收入1.7亿元。

  “十一”黄金周期间,自驾游成为出游主要形式。随着交通条件的改善、私家车的普及和假日期间高速公路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的优惠措施,自驾游成为假日旅游的主力军,占游客出行方式的71.6%。游客需求情况也呈现多元化、个性化趋势,由传统的观光游向度假休闲游转变。

  为保证全州假日旅游市场平稳运行,打造安全放心的旅游环境,节日前夕,博州开展了旅游市场专项督查,重点查处不合理低价游、不明码标价、不签订旅游合同等违法经营行为,并对全州星级饭店、A级景区、星级农家乐等旅游企业安全生产和接待设施进行专门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双节期间,博州旅游市场稳定。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