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小伙儿绘制Q版塔城

2017年10月13日 11:50   来源:塔城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文博报道)形象直观却又俏皮可爱的Q版塔城旅行攻略,印有塔城代表性建筑物的手机壳与相框……这些精美有创意的作品,都出自80后小伙儿郭志鹏之手。

  近日,郭志鹏向记者展示他的作品。他说,因为这些作品极具地方特色,郭志鹏说,不少人看到后都爱不释手。还有不少人购买自己使用,或作为纪念品赠送给他人。

  郭志鹏是土生土长的塔城小伙儿,平时爱好绘画。上大学时,他就萌生了制作塔城旅游宣传纪念品的想法。今年,他利用空闲时间制作了Q版塔城旅行攻略。

  “制作这本攻略,一共用了2个月时间。我一直想让更多人了解我的家乡,所以收集了塔城各个方面的资料,用卡通画的方式进行绘制,最终制作了这本攻略。”郭志鹏说。

  这本攻略里包括塔城人文、历史、景点、美食、交通等相关内容,并配有详细的介绍,还为它们绘制了相对应的Q版形象。他试着制作了20本,赠送给亲朋好友,受到了大家的好评。

  随后,郭志鹏又制作了印有双塔公园、红楼博物馆等塔城标志性建筑物Q版形象的手机壳、相框。不少人在朋友圈里看到后纷纷点赞,并购买自用或送人。

  郭志鹏的朋友史伟买了一个印有双塔公园的手机壳自己使用后,又买了4个赠送朋友。他说,用了这样的手机壳,随时都可以拿出来向外地朋友介绍一下美丽的家乡。

  下一步,郭志鹏还计划制作印有Q版塔城形象的折扇、车贴等物品。他想通过这种方式,为宣传和谐生态宜居塔城贡献一份力量。

  郭志鹏说:“来过塔城的人,都对这里赞叹不已。我不仅为自己的家乡感到自豪,也想让更多人用上有家乡特点的装饰物,让更多人通过我的作品了解塔城、走进塔城,进一步爱上塔城。”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