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牧业村村民喜领扶贫羊

2017年10月17日 12:35   来源:伊犁晚报

给扶贫羊打上耳号。

天山网讯(记者顾雪 通讯员张天义摄影报道)“这几年我们享受了很多扶贫政策,今天又领取扶贫羊。回家后,我一定要养好扶贫羊,争取明年让8只变成16只,实现脱贫。”10月10日,刚领到8只扶贫羊的霍城县芦草沟镇牧业村小西沟村民巴哈达吾来提·唐阿塔尔一边将羊装进电动三轮车一边对记者说。

当日,驻村“访惠聚”工作队和村“两委”在村民达吾尼·居马汗家院子里举行扶贫羊发放仪式,贫困户们在工作人员帮助下有序领取扶贫羊。

据了解,为确保扶贫羊发放公平有序,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及镇包村干部认真研究发放对象,制定发放方案并公示,之后,采取贫困户抽签方式对号领取。另外,镇包村干部、镇畜牧兽医站站长吾拉拜克·都斯巴依将指导贫困村民做好饲养管理,以让扶贫羊变成致富羊。

当天,共有200只扶贫羊分发给25户贫困村民。得知领取的生产母羊年底就能产羔,贫困村民多力坤·尼亚孜高兴地说:“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感谢工作队,我家明年脱贫有希望了。”

牧业村党支部书记阿曼太·艾莲介绍,此次给25户贫困村民发放的扶贫羊价值约17万元。牧业村有丰富的草场资源,村里鼓励贫困户自主发展养殖业,使养殖业成为增收的主渠道之一。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