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今明高唱“晴歌”小雨雪后天到来

2017年10月17日 10:05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刘昕报道)晴天、阳光,总是这么美好,可是在大气环流的规律中,不会让晴天阳光一直占据舞台主角,在持续了一周的好天气之后,雨雪降温又要登上乌鲁木齐的天气舞台了。

10月16日一早,记者从乌鲁木齐市气象台了解到,受冷空气影响,本周四(10月19日)乌鲁木齐市将有一次冷空气活动,届时气温将有所下降,主城区和南山山区会出现不同程度的雨雪天气。

乌鲁木齐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王健告诉记者,此次冷空气的强度不算太大,和之前相比,只是一场普通的降水降温天气。“从目前来看,冷空气会在周四前后抵达,届时主城区将出现一场小雨,南郊南山为雨夹雪转雪。得益于东南风此前的升温,气温的降幅不会特别大。”

而在周四之前,首府将继续保持晴好的天气。乌鲁木齐市气象台的预报显示,预计周三的最高温将升至19℃。

王健告诉记者,经过最近一段时间的升温,首府气温已经扭转了此前偏低的局面。从10月15日开始,气温已经略高于历年同期的平均值。

本周前3天,全疆基本都是晴好天气。根据新疆气象台的预报,最近几天北疆大部分地区的升温,还是受到了偏东风的影响。16日白天,阿勒泰地区西部、乌鲁木齐市南郊到达坂城一带有4到5级偏东风,其中阿勒泰地区闹海风区和乌鲁木齐市乌拉泊至红雁池一带阵风可达7级左右。气象部门提醒,北疆局地偏东风较大,对交通出行有不利影响,需加强防范。

另外,目前南疆还有一些零星降水天气。新疆气象台预报,南疆西部山区、阿克苏北部山区局部有微到小雨或雪。未来3天,全疆其它各地晴有时多云,风力不大。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