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波:援疆挂职 给青春留下不悔印记

2017年10月17日 11:08   来源:人民网

  近日,2016-2017年度中央企业共青团系统援疆优秀挂职干部名单揭晓,中建三局西北公司新疆经理部办公室主任彭波榜上有名,这也成为近年来中建三局不断加大援疆工作力度的一个缩影。

  自进新疆以来,中建三局充分肩负起央企的社会责任,坚持“真情援疆、务实援疆”,持续加大援疆投入,为新疆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及民族团结贡献了一份力量。

  转变身份 迅速融入挂职工作

  2016年6月,彭波被中建三局选派,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国资委兵直企业团工委任副书记,进行为期1年的挂职锻炼。挂职期间,彭波充分发挥自己年轻有冲劲的优势,主动融入、主动思考,深入一线,解决难题。

  初来挂职,彭波看到兵直企业团工委成立多年竟然没有举办过一次职工运动会,他连夜打报告,写策划方案,四处拉人协调,鼓励领导同事报名,最终成功召开了兵直企业团工委首届职工运动会;委里举办“两学一做”主题教育演讲比赛,工作人手不够,彭波立刻自告奋勇,又当选手、又做工作人员,圆满完成了任务;西部计划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座谈会、“乡村·中国梦爱心公益行”等活动,更少不了他的参与,仅一年的时间,就赢得了周围人的一致好评。

  学习成长 援疆挂职青春无悔

  学习、锻炼、服务、调研,一年来,彭波积极参加国资委内部组织的各项学习,认真学习党的各项政策,无论是政治理论素养还是业务知识能力均有了显著提高,先后参与了第四师、第五师、第七师、第八师共计40余家国资国企改革、混合所有制调研,充分发挥在央企工作的优势,帮助兵团国有企业找问题,理思路、明方法,大胆提出自己的看法,积极为国企改革建言献策。

  在完成主要工作的同时,彭波还积极做好副手,把青年工作做细做实。在他的努力下,2016年,团工委采取“一推一拉”的方式,团结凝聚团干部队伍,达到了良好工作效果。目前,已形成了兵团直属企业团工委、一级监管企业团委、权属企业团总支、基层团支部自上而下的有机整体。2017年5月5日,兵团国资委专门向中建三局发来一封感谢信,感谢彭波这一年援疆所作的大量工作。

  一年援疆路,一生援疆情。回顾这一年的工作,彭波动情地说:“在团工委挂职援疆这一年是我人生的一个里程碑,尽管挂职即将结束,但兵团带给我的成长永远也不会忘记,我将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继续前行!”(李涛)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