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州投入5.3亿元支持纺织服装产业发展

2017年10月17日 12:37   来源:博尔塔拉报

  天山网讯(记者张晓敏报道)10月10日,记者从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财政局了解到,今年博州共投入5.3亿元支持纺织服装产业发展。浙江振德医药、安徽华茂、湖北楚新农业等企业入驻博州工业园区,成为引领博州工业经济快速增长的重要支撑企业。

  精河县楚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是湖北省襄阳市产业援疆企业,位于精河县工业园区。公司占地面积近200亩,拥有先进的纺织设备、检测设备和专业的管理团队,主要从事棉花的全产业链的生产。这家公司现有气流转杯纺纱生产线16条,年加工各种棉纱12000吨。“项目全部建成后可实现年产值20亿元,利税2亿元,带动就业1000人。”公司总经理马伟说。

  2017年,博州财政局预拨纺织服装产业专项补贴资金为8207.81万元,重点对使用地产棉花的纱线类、织布类、服装、巾被类等终端产品给予出疆运费补贴、对企业生产用电费补贴、对固定资产贷款、流动资金贷款安排贷款贴息、对新招录新疆籍员工企业安排岗前培训费补贴、对企业缴纳的新疆籍员工各项社保费用安排补贴。

  目前,博州已兑付纺织企业上述补贴资金891.46万元,在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和标准化厂房建设方面投入3.9亿元;PPP项目引入社会资本方投入5165万元;拨付9家纺织服装企业新增就业一次性补贴599.5万元,新增就业1199人。全州共有规模以上纺织服装企业13家,全部实现增长,1-8月累计完成工业增加值3.76亿元,同比增长71.7%。纺织服装产业已逐渐成为引领博州工业经济快速增长的重要支撑,拉动全州工业经济增长10个百分点以上。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