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合曼兄弟俩微信卖羊两月入账14万元

2017年10月17日 16:27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孙健报道)10月16日清晨,东天山深处,热合曼·阿布都正开着微型车准备前往牧民克热木•托合逊家收购羊。

  过去在家等着别人收羊的热合曼现在每天都穿梭于东天山深处放牧点收羊,成为村里热议的焦点——发发微信就帮牧民把羊卖了。

  32岁的热合曼是哈密市白石头乡军马场八连的牧民,两个月前,他的哥哥艾力·阿布都正在为如何把家里的羊卖了给女儿交大学学费的事儿而苦恼,兄弟俩在艾力家见到哈密市伊州区教育局驻伊吾马场三队“访惠聚”工作队队员许胜利。

  “工作队前两天开了‘卖羊碰头会’,能帮助你把羊卖了,解决女儿的大学学费。”许胜利说,工作队员在微信朋友圈发的售羊信息得到很多网友的响应。

  8月18日,热合曼和哥哥艾力心怀忐忑地拉着21只羊,赶到200公里外的三道岭,让他没想到的是,“买羊的人比羊还多,”不到两个小时,羊一售而空。

  就这样,原本为筹集侄女大学学费的一次微信卖羊行为,让热合曼看到了商机。

  很快,热合曼建立了“巴里坤军马场买羊联系群”微信群,“每次去之前,我都会在群里发红包打广告,让网友帮忙宣传。”热合曼说,两个月间,兄弟俩一共帮助村民卖了198只羊,入账14万余元。

  “这两个孩子太好了,帮我把羊卖出了高价。”牧民克热木·托合逊说,自从热合曼兄弟俩开始用微信帮助大家卖羊后,很多人都主动找他们“取经”。

  现在,热合曼每天都会从微信上得知客户对羊的需求,然后驱车前往收购,再送到三道岭的客户手中。

  “以前收羊卖羊都要用现金,现在微信转账就能解决。”热合曼说,一时间,“学微信热”悄然在村里流行,东天山深处的牧民正在享受互联网带来的便利。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