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眼】党的十九大临近 人人都粉党员idol

2017年10月17日 22:49   来源:天山网原创

  开栏语:看新闻、知新意、谈新声,上天山网,让党的十九大离新疆人更近。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2017年10月18日在北京隆重召开。天山网派出记者队伍,奔赴北京,采访报道十九大盛况。会内代表尽责履职,会外民众关注话期待。今日起,天山网开设《十九大·记者眼》栏目,让天山网记者带您一起走近党的十九大。

十九大召开之际,北京地铁站出现了一幅幅“党员idol”系列公益海报,引起过往乘客关注。

  天山网北京讯(记者王娜 庞雪芳 王晶晶摄影报道)10月17日,距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还有一天,天山网记者在北京街头看到一组“党员idol”系列公益海报,18位模范党员18张海报,党员海报自带传播光环,十九大临近,人人都粉“党员idol”。

  记者看到,除了街头的大屏滚动播出外,这组公益海报还出现在北京多条地铁线上。据了解,这是为迎接党的十九大,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推出的公益形象系列海报。公益形象海报的人物,全部来自于国企优秀党员。而这组海报出现在哪里,就会有人驻足拍照。

  “我用手机拍下了这个海报,最喜欢‘弧光里的舞蹈,焊花里的人生’这句,讲的是一个焊工,我的党龄2年,虽然我不能算模范党员,但是我向模范靠近的心情特别迫切。”43岁的北京出租车司机赵海军说,他的车上一直播放着有关党的十九大的新闻。他已经和对班协调好,18日早晨要腾出时间,在家里收看开幕式。

  和赵海军不同,来自新疆的游客高琦,虽然来过天安门广场很多次,但这次出差来北京,专门抽出时间再次故地重游,就是为了感受十九大时光。“我刚在手机上刷到了新疆代表团抵达北京的新闻,很羡慕他们能够参与这么重要的会议,希望他们把新疆广大党员的声音带到大会上。”他说。

  同样来自新疆的沈博涵,最近也在热切关注着党的十九大相关资讯,期待这次大会能给家乡带来更多好消息。

  2000年,沈博涵毕业于乌鲁木齐市第一中学,在北京完成大学后,留在北京从事摄影工作。沈博涵说,上次回到家乡,看到高铁通了,道路更宽了,车更多了,建设项目也更多了,为家乡的飞速发展感到自豪和高兴。

  “相信,在党的带领下,十九大后的新疆能够更加安定团结,老百姓幸福指数得到进一步提升。”沈博涵说,“作为一名摄影师,我希望能回去更多地拍摄大美新疆,让更多的人了解新疆的风土人情。”

  还有不到一天,党的十九大就要召开。采访中,记者发现不论是党员还是普通群众,对这场盛会心中充满期待和祝福,爱党护党的决心更加坚决,对国家繁荣富强的信心更加坚定。

[责任编辑:郭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