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米画卷记录民族团结故事

2017年10月18日 09:43   来源:新疆网

  10月17日,在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团结新村社区大院,各族居民手舞国旗展示56米长的民族团结画卷,喜迎十九大。

  新疆网讯(记者唐红梅 陈岩摄影报道)10月17日,一幅长56米的“民族团结一家亲”画卷在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中亚南路街道团结新村社区展出,为党的十九大献礼。

  这幅画卷是由经开区(头区)文体局驻团结新村社区“访惠聚”工作队绘制的,历时3个月完成,画卷56米的长度代表了56个民族大团结。

  “天山南北传佳话,民族团结遍地花。”画卷开篇的这14个字,总结了所画的30个场景中各族居民间互帮互助、团结友爱的故事。

  当日,团结新村社区的居民来到社区欣赏画卷,并与画卷合影留念。

  画卷中的场景还包括居民在社区参加升国旗仪式、“访惠聚”工作队入户走访、社区居民欢度佳节等。

  画卷的主要创作者是“访惠聚”工作队队员王景明,他说,画卷上的每个故事都发生在社区,因被居民间的真情所打动,便利用自己会作画的优势,将这些故事记录了下来。

  今年6月,王景明动笔作画,以各族群众载歌载舞开始讲述故事,背景是天山山脉、红山、乌鲁木齐站、大绿谷公园等新疆特色和标志性建筑,让大家了解新疆近年来的变化。

  “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王微微说,画卷为党的十九大献礼后,工作队还会将画卷中的故事制成宣传册,向居民宣传身边“民族团结一家亲”故事。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