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第二轮全民健康体检工作基本完成

2017年10月18日 12:27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晁瑾报道)记者从自治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获悉:截至10月15日,新疆全民健康体检已完成1875.62万人,完成率为99.47%。其中,南疆四地州体检908.08万人,完成率为99.39%;其他地州市体检967.54万人,完成率为99.55%,今年我区全民健康体检工作已基本完成。

  据了解,作为医疗惠民的一项重要举措,从2016年9月起,我区在全疆范围内实施全民健康体检工程,新疆籍城乡居民可享受每年免费体检一次,首轮体检1750万人从中受益。

  今年,新疆把全民健康体检工程作为落实总目标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各级党委、政府提前布局谋划,落实经费保障,各部门密切协同配合,相关部门及时完善方案措施。今年,新疆全民健康体检工作更加注重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的提升,加强了基础设施建设,科学规范地配齐了体检设备,培训各类人员约4.2万人次,为开展工作奠定强有力的基础保障。

  据初步测算,2017年全区投入全民健康体检资金约15.85亿元,自治区财政已下拨2.9亿元体检专项补助经费,为全民健康体检工作提供资金保障。

  新疆还将全民健康体检工作列为今年重点督查项目,深入调研督导,扎实抓好质量控制,确保全民健康体检不留死角。截至10月15日,全区共成立质控督导组115个560余人,开展督导和质量控制督查470余次,确保全民健康体检工作保质保量完成。

  让健康体检覆盖“最后一公里、最远一家人”,是我区开展全民健康体检工程时对各族群众的承诺。为此,新疆全民健康体检工作充分考虑农牧区特点,采取多种便民的体检方式。同时,将健康体检工作和完善建档立卡同步开展,摸清群众健康状况,切实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使全民健康体检成为新疆响当当的惠民“品牌”。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