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儿女颂党恩

2017年10月18日 12:05   来源:新疆日报

  沈雅屏

  有些瞬间,注定会化为永恒,长久地定格在人们心中。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2012年11月15日,党的十八大闭幕后,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与中外记者见面会上的讲话,言犹在耳,字字如新。这是一个执政党朴素而又庄严的宣誓,更是中国共产党筑梦路上永远不变的初心。

  十八大以来的5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5年,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了历史性成就。5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毫不动摇地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用饱含深情的笔墨,在大江南北描绘出一幅幅波澜壮阔的民生画卷,各族中华儿女获得感幸福感与日俱增。

  新疆距离首都北京虽远,但来自中南海的关心关怀,却一天也未间断。十八大以来的5年间,中央给予新疆的扶持力度前所未有、政策优惠全国罕见,党的阳光雨露洒遍天山南北每一寸土地。生活在伟大祖国怀抱中的新疆各族儿女,与全国人民一道,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共同享有梦想成真的机会、共同享有同祖国和时代一起成长与进步的机会。

  新疆距离首都北京虽远,但各族儿女的心却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紧紧连在一起。十八大以来的5年间,自治区党委坚决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坚决贯彻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为统领,谋划部署推进新疆各项工作。2300万各族群众,在自治区党委带领下,万众一心,砥砺奋进,一曲曲改革、发展、稳定的动人乐章激荡在天山南北,一张张丰盈厚实的民生答卷书写在新疆大地。

  鱼知水恩乃幸福之源。今天,在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我们推出四个版的特刊《天山儿女颂党恩》——这里有奋斗的跫音,这里有前进的轨迹;这里有成长的喜悦,这里有收获的欢愉;这里有幸福的笑颜,这里有豪迈的誓言……这是2300万新疆人共同的故事,这是绿叶对根的深情:感恩伟大祖国、感恩党的领导、感恩中华民族大家庭。

  万山磅礴必有主峰,龙衮九章但挈一领。在党的十九大开启的新征程里,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前进道路上,各族天山儿女心手相连,将永远坚定不移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 1 2  ...   14 > >>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