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内河帆船赛扬帆起航 24支队伍柳江竞渡

2017年10月18日 11: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赛队伍在柳江上扬帆前行。王以照 摄

  中新网柳州10月17日电(朱柳融)2017中国·柳州国际内河帆船赛17日在柳江广西柳州市区段扬帆开赛,来自中国、日本的24支帆船队同场竞渡。

参赛队伍在柳江上扬帆前行。王以照 摄

  当天,受南下冷空气的影响,柳州市区北风呼啸,江面上阵风最大达6级左右。选手们在阵阵北风中,扬起风帆,在碧波荡漾的柳江竞渡。

参赛队伍在碧波荡漾的柳江竞秀。王以照 摄

  日本绿松石队已是第五次参与竞逐,成为赛事“常客”。该队船长井川幸惠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柳州风景很漂亮,很享受在此比赛的过程,所以每年都来参加该项赛事。

参赛队伍在碧波荡漾的柳江竞秀。王以照 摄

  第一次到柳州参赛的海南富力湾队缭手刘德华表示,此前该赛队都是参加在海上举行的帆船赛事,这次比赛设置在山水相依的柳州市区,相比海上的风急浪大,柳江可用“温柔、唯美”来形容。

图为比赛现场。王以照 摄

  本次比赛为期三天,24只船队分为A、B两组进行预赛;两轮预赛成绩出炉后,每组前七名将被分入金组,其余队伍进入银组,进行决赛比拼。

图为比赛现场。王以照 摄

  经过预赛第一轮的角逐,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世航帆船队和厦门城市职业学院正新轮胎帆船队分获A、B组第一名,日本绿松石队排在A组第四位。

  2011年起,柳州市在柳江上举办“名人帆船邀请赛”,因众多国际知名帆船队伍的参加,2013年赛事升级为中国国际内河帆船赛。该赛事不仅填补了中国内河帆船比赛的空白,也促进了内陆沿湖、沿河城市帆船运动的发展。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