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时光】明天的日子一定会更好

全疆各族群众观看党的十九大开幕直播反响强烈

2017年10月18日 23:46   来源:天山网原创

公交车上的乘客正在看车载电视上播放的十九大开幕会。

  天山网讯(记者范国斌 赵敏 刘一鸣摄影报道)10月18日上午9时,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中国共产党和社会主义中国迎来又一个历史性节点。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让天山南北的新疆各族人民振奋不已。大家热议开幕式,谈论习近平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对报告中勾画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宏伟蓝图能够早日实现充满了信心和期望。

  板凳搬到电视前

  金秋点染着乌鲁木齐,10月18日这一天的早晨,显得与众不同。早上8时30分,在新疆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住院的张建宏就和妻子守在电视机旁,准备共同见证一个历史时刻,一起感受时代的脉动。

  “住房、教育、医疗、反腐、养老……”报告的每一个词语都让张建宏兴奋不已,“《报告》里说的很多都是我们老百姓关心的民生问题,真是越听越振奋。”张建宏兴奋地说。

  在新疆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内分泌二病区,85岁的邵新义老人把板凳搬到电视屏幕前,这位有着62年党龄的老党员,把青春都挥洒在铁路线上。

  “党的十八大以来,出台的一系列惠民利民举措,让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好。听了习近平向大会所作的报告,感受到了我们党去藩篱、治顽疾、立规矩、正风气的决心。”邵新义说。

  新疆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住院的干部职工也收看了十九大开幕式,院党委书记吕新表示,医院将组织全院干部职工认真研读、学习十九大报告,紧盯总目标,聚焦总目标,落实总目标,做好医教研各项工作。

  看十九大直播错过了站

  10月18日上午,BRT1号线上正在播放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的实况,市民李晓珺仰着头一直在认真观看。

  “车上很多乘客都在抬头看电视,离电视远的乘客就侧耳聆听。”李晓珺说,党的十九大召开让他非常激动:“党的惠民政策好,这五年,新疆发展变化特别快,不论是教育、医疗还是城市建设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聊着聊着,李晓珺突然发现,由于看十九大开幕式直播太专注了,他竟然不知道自己多坐了一站路。

  今年85岁的市民赵万民,看到党的十九大开幕的盛况,感受着身边发生的巨大变化,他激动不已、感慨万千。“听了习近平向大会所作的报告,我感到自豪!幸福!现在我们国家强大了,全国人民都在奔向小康。在世界上,我们国家也很有威望,我们中华民族强大了。”赵万民说。

  “十九大”刷爆朋友圈

  “十九大热”不仅仅是在身边,从早上九点开始,微信朋友圈也是一片沸腾。

  网友“金鱼在摇摆”说,回想过去的五年,从移动支付到共享单车,从“中国制造2025”到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从空天领域、海工领域,到芯片等尖端领域,再到参与大科学计划,中国的创新动力源源不竭,中国的创新人才不断涌现。

  网友Ban—Ma也赞叹,网速越来越快,信息传递越来越快,工作生活也越来越便捷,虚拟的互联网成为现实世界的重要组成部分,指尖上的生活渐渐从新鲜感到了一种新常态。

  网友Ayea则在朋友圈里写下自己的期望:“我对未来的生活充满希望。在我34岁的时候,我将生活在一个全面小康社会;在我49岁的时候,我的国家要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在我64岁的时候,中国就要变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啦!”

<<< 1 2  ...   4 > >>
[责任编辑:周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