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眼】把感党恩化作实现总目标的决心和行动

2017年10月19日 00:35   来源:天山网原创

  开栏语:

  看新闻、知新意、谈新声,上天山网,让党的十九大离新疆人更近。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17年10月18日在北京隆重召开。天山网派出记者队伍,奔赴北京,采访报道十九大盛况。会内代表尽责履职,会外民众关注话期待。10月17日起,天山网开设《十九大·记者眼》栏目,让天山网记者带您一起走近党的十九大。

  天山网北京讯(记者王娜 王晶晶 庞雪芳报道)10月18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此次大会首次开设了“党代表通道”。

  会议开始前,来自新疆的米日姑丽·艾克米汗代表、吾布力喀斯木·买吐送代表早早来到“党代表通道”,与中外媒体记者见面。

  这两位代表的故乡,一个位于帕米尔高原,一个位于塔克拉玛干沙漠边缘。两个地方虽然自然条件艰苦,但那里有壮丽的美景,有淳朴的人民,有悠久的历史,被众多旅游发烧友列为此生必去之地。

  帕米尔高原、塔克拉玛干沙漠边缘虽然偏远,但一直沐浴着党的关怀,两地人民的生活一天比一天好。好生活体现在一栋栋花园式的安居富民房上,体现在幼儿园、中小学校免费接受教育的孩子们的笑脸上,体现在合作社上,体现在四通八达的道路、航线上……

  当前新疆所取得的进步与成绩,无不体现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心和支持,无不凝结着党和国家及内地省市的无私帮助。正是有了这种巨大的关怀和帮助,新疆的社会大局保持稳定、改革发展开创新局、人民生活显著改善、民族宗教和睦和谐、生态环境明显好转、民主法治健全完善、文化建设成效明显、兵团工作扎实推进、党的建设不断加强。

  懂得感恩的新疆人,从来都将党的关怀记在心间,用勤劳和智慧将政策落到实处,回报党和国家。正如吾布力喀斯木·买吐送讲到的库尔班大叔,他爱党爱国,哪怕骑毛驴也要将丰收的果实带去北京献给毛主席,以此表达新疆人的感谢和热情。

  一代代新疆人,都在以不同的方式表达感恩之心。

  10月18日早上,阿克苏地区阿瓦提县英艾日克乡苏盖提艾日克村党支部书记艾则孜·吾斯曼在电视上看到两位代表时,又高兴又激动。“尤其是最后,吾布力喀斯木·买吐送代表说,欢迎全国各地朋友们到阿瓦提投资兴业时,我高兴地不停鼓掌。”艾则孜·吾斯曼说。

  其实这一天,艾则孜·吾斯曼和村民们一直高兴得合不拢嘴。因为他们从大会的开幕会上听到了很多好消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

  “这些好消息非常鼓舞人,我们的干劲更足了。”艾则孜·吾斯曼说。

  进入新时代,新疆人更懂得,将感党恩的真挚感情化作实现总目标的决心和行动,是报党恩的最好体现。

[责任编辑:周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