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时光】自治区各部门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大

2017年10月19日 00:36   来源:天山网原创

自治区文联组织收看十九大。

  天山网讯(记者刘杰 刘一鸣 孙健 苏剑超摄影报道)10月18日9时,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在祖国的西北边陲新疆,各民主党派、各高校、自治区文联及自治区人民政府参事室(文史馆)收看盛会直播。

  更好地履行职能

  中国民主建国会新疆区委会副主委翟进芳说,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是中国人民的一件大喜事。听了习近平的报告倍感振奋,作为民主党派,备受鼓舞,倍感责任重大。

  “期盼已久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了,这是国家的喜事,也是人民的喜事。我们跟全国各族人民一样欢欣鼓舞。”中国民主同盟新疆区委会副主委潘大明说,报告中提到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令他永生难忘。

  潘大明表示,民盟会新疆区委将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求,更好地履行职能。

  党和国家的重视 让我们备受鼓舞

  “这五年来,新疆在经济、医疗、教育、安居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大家都是见证者。”自治区人民政府参事室(文史馆)参事、新疆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吐尔根·依布拉音说。

  作为一名信息技术工作者,吐尔根听到习近平重点谈到大数据、互联网、人工智能等科技创新工作时,他表示很受鼓舞。

  “这就是我们正在做的工作,正是因为我们党和国家对信息化工作的重视,才使得我们的技术能走在世界前沿。”吐尔根说,他将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继续把工作做好,培养更多的专业人才,让信息化技术更好的为民服务,为人民谋福利。

  自治区人民政府参事室(文史馆)馆员刘宾在收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直播时,认真做着会议记录。

  “听完这次大会报告,我非常振奋。”刘宾说,报告中对文化的阐述与重视,对于全国在文化战线上,从事精神文明建设与生产的工作者来说,是极大的鼓舞。

  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新疆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巫文武认为,报告务实深刻,催人奋进,对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进行了阐述,为中国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进行了科学布局,是在新时代提出的新思想,制定的新目标,确立的新征程,对于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推动发展意义深远。

  “青年学生是祖国的未来,肩负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任务,我们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推进教育公平,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结合师范大学实际,努力抓好教师教育培养工作,推动学校事业科学发展,真正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巫文武说。

  “聆听了报告后倍感振奋。”喀什大学党委书记吴红展表示,他将带领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及全体师生员工认真学习、认真领会,带头践行好宗旨和理念,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

10月18日,自治区人民政府参事室(文史馆)参事、馆员集中收看学习十九大。

[责任编辑:周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