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代表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依靠人民创造历史伟业

2017年10月19日 00:36   来源:天山网原创

  开栏语:

  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来自各条战线的十九大代表齐聚北京,谈变化、定目标、谋发展。

  今天,天山网推出【十九大·代表谈】栏目,通过采访来自新疆的十九大代表,让代表们总结成就,展望未来。

  天山网北京讯(记者庞雪芳 王晶晶 王娜报道)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人民大会堂里,来自全国各地的十九大代表满怀豪情。他们肩负全国8000多万党员的重托,倾听前进中国的铿锵脚步,见证各族人民的幸福升级。

  十九大代表热先古力·托乎提算了一下,聆听报告时,自己鼓了70多次掌。

  “报告中提到‘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依靠人民创造历史伟业’,这为我们今后的奋斗指明了方向。”热先古力·托乎提说。

  让十九大代表刘志怀印象深刻的是报告中多次强调了“人民”。

  报告指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必须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党的群众路线贯彻到治国理政全部活动之中,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依靠人民创造历史伟业。

  “群众的事再小也是大事,作为共产党员,我们必须把人民的利益放在最高的位置。”刘志怀说。

  以人民为中心,想人民之所想。报告指出,“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十九大代表李元敏仔细将这一句话读了好几遍。

  “报告把老百姓想说的话、想办的事都全部说出来了。回家后,我要带头和村民们一起好好干,和大家一起脱贫致富奔小康。”李元敏说。

  十九大代表李宁平说,报告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回答了在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的一些重大理论问题和实践问题。特别是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变革,令人鼓舞,催人奋进。

  “我们相信在党的领导下,在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新疆会越来越美好。”李宁平说。

  十九大代表马旭东说,“我们要积极响应号召,全力以赴,俯下身子把老百姓的事情办好,为民解忧解难。我们有信心在党的领导下,汇聚点滴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

  砥砺奋进,铸就辉煌。代表们表示,身处新时代,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依靠人民创造历史伟业。

[责任编辑:周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