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注意了:这些路24小时无缝抓拍超速违法

2017年10月19日 11:07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微信

  从10月18日起至11月1日,只要您开车上高支队辖区内高速公路,可要一定控制好您的油门,否则24小时不眨眼的电子警察将按处罚上限给您开出罚单。

  10月18日,记者从新疆公安厅交警总队高等级公路交警支队了解到,此次整治为期15天,在高支队辖区内,无论是正常高速路,还是施工路段,警方都将对超速车辆展开严查,采用固定、流动的查处方式,严查超速违法行为。

  整治期间,高速路交警将依托路面监控设备24小时无缝抓拍超速违法行为,并充分发挥发路面监控设备的作用,依托管辖路段设置的点测速和区间测速抓拍设备,采取点测速与区间测速相结合的方式,实施全天候24小时无缝抓拍车辆超速违法行为。

  另外,依托移动测速设备强化重点路段、重点时段超速治理力度。各大队将在易超速路段通过移动和车载移动测速设备,严查超速违法行为,并依托收费站进行现场查纠。

  目前高支队辖区还有多处道路在施工,部分施工路段车辆需借道通行,驾驶人在施工路段超速行驶已引发多起交通事故,对此,各大队将通过在施工路段移动测速抓拍的方式,强化施工路段超速违法行为查处力度。

  对“两客一危”车辆超速违法行为,高速路交警将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进行处罚的基础上,通报所属运输企业和运管部门,由运输企业和运管部门按照相关规章制度进行追责。并对辖区重点监管运输企业开展安全检查,通过调取GPS监控资料等方式,严查“两客一危”车辆超速违法行为。

  高速路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行车途中请仔细观看路边限速标志,特别是在行经施工路段时,要严格按照限速行驶,确保行车安全。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