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时光】巴州各族干群积极收听收看十九大开幕盛况

2017年10月19日 13:05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在库尔勒市人民广场上,各族群众载歌载舞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基层群众喜气洋洋

  10月18日上午,库尔勒市1.2万余名党员干部与各界群众通过网络、电视、广播等多种形式,共同观看收听了党的十九大开幕会。

  当日9时,库尔勒市萨依巴格街道所属13个社区组织辖区各族群众以多种形式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在库尔勒市英下乡其郎巴格村村委会会议室里,前来观看会议直播的各族干部群众精神焕发,喜气洋洋,围坐在电视机前,认真观看大会直播,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在和硕县乌什塔拉乡塔拉村,62岁的肖文新一大早就不停地跑前跑后忙碌着。原来是附近的村民、老党员、驻村干部们纷纷来到他家一起收看十九大开幕会。肖文新专门买回一只羊,并准备好自家产的水果、核桃,和大家好好上了一次特殊的党课。

  二师铁门关市741个基层党组织、4万余名干部职工怀着激动和喜悦的心情,认真收听收看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大开幕会上的报告,第一时间学习领会会议精神。

  早上8时许,博湖县敬老院30名五保老人早早起床洗漱,守候在电视机旁,兴致勃勃地与民政干部们一起等候收看大会开幕式直播,民政干部为老人们当起了解说员,老人听不懂、看不明白时,民政干部们耐心细致地给老人们讲解。

  民族团结一家亲

  轮台县各族干部群众通过电子大屏、车载视频、手机、网络等多种形式,积极组织收听收看,深感振奋、备受鼓舞。当日9时10分,轮台县青年路社区居民周友兰家里来了一位老熟人,就是住他家对门的维吾尔族亲戚吾甫尔·买买提。“好几天前,周有兰就约我今天到他家一起看十九大开幕会,一起见证这历史的时刻。”吾甫尔·买买提说:“我们认识5年多了,一直相互帮衬,大家都说远亲不如近邻,我觉得周友兰不仅是个好邻居,更是我的好亲戚,和自家人一样。”

  当日,焉耆县各族干部群众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现场直播。“中国共产党为全国各族人民办了很多好事,我为我们的党自豪啊!”71岁的老党员吐逊·塞丁乐呵呵地说,他结对认亲的亲戚也来了,他们一起观看盛会,聆听报告。

  撸起袖子加油干

  在位于若羌县境内海拔3500多米的阿尔金山上,格库铁路新疆段S6标项目经理部的全体党员,早早就来到会议室,集体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当国歌声响起时,全体党员肃立高唱国歌。S6标项目经理部副经理杜勇说,十九大报告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是对未来中国发展道路的新规划。目前,我们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发展前景让人更加振奋。

  杜勇表示,在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格库铁路的全体建设者,将会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早日将阿尔金山隧道贯通。

  在尉犁县墩阔坦乡塔特里克村的棉花地里,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干部与当地村民一起拾棉花,在劳动休憩期间,大家通过广播收听了十九大开幕盛况。在新疆富丽达纤维有限公司,360余名员工分三个场次收看了开幕盛况,其中包括100余名南疆籍务工人员。

  干部与群众齐观盛会

  10月18日,来自全州697个部门单位的8268名深入基层开展工作的干部和466个“访惠聚”工作队与基层干部群众收听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和习近平同志向大会作的报告。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聚合起磅礴之力,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坚韧不拔、锲而不舍,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壮丽篇章。

  巴州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职工通过电视、收音机、手机等多种媒介,认真收听收看了习近平代表党的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州纪委驻焉耆县包尔海乡夏热勒岱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和村民一起收看了大会开幕盛况后,纷纷表示,下一步将把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十九大会议精神作为重中之重的任务来落实,坚持学以致用,尽全力多解决一些村民牵肠挂肚的事。

  全靠党的好政策

  在且末县阿羌镇喀特勒什村,40多位村民身着漂亮的民族服装,在文化活动中心收看开幕盛况。村民比力拉·阿不都力拉说:“以前这里是一片戈壁滩,现在成了牧民定居点,全靠党的好政策呀,我们感到生活越来越好了!” 巴州质量技术监督局驻且末县且末镇古路卡吾入克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员与各族群众一起怀着喜悦的心情,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工作队队长吐尔逊·巴克说,要以更加饱满的姿态,真抓实干、开拓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 1 2 > >>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