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郑玉容就是我的亲妹妹”

2017年10月19日 15:11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逯风暴报道)“妹妹你来了,快到屋里坐。”10月14日,得知郑玉容到家里看望,63岁的布阿西·阿布都卡地尔急忙从地里赶回家,紧紧抱住郑玉容,随后拉着她走进屋,端上葡萄、核桃、大枣。

  坐在椅子上,郑玉容不断询问布阿西的身体情况,劝她定期到医院检查。布阿西一边回答,一边往郑玉容手里塞核桃让她吃。看到郑玉容吃着核桃,布阿西呵呵地笑出声来。

  布阿西是皮山县科克铁热克乡阿木特勒克村村民,郑玉容是自治区民族事务委员会(宗教事务局)驻阿木特勒克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村第一书记。

  今年,郑玉容到村里开展“访惠聚”驻村工作。布阿西留意到工作队队员中只有郑玉容一位女性,就经常过来看望她。看望的时候,布阿西有时会在田地里采些花,有时会从家里带些蔬菜或拿几个核桃送给郑玉容。

  “布阿西姐姐太热情了,她经常到工作队看望我,拉着我的手和我说话,让我感受到了亲人的温暖。”郑玉容说。

  6月,郑玉容和布阿西结为亲戚,她们之间的来往更频繁了。郑玉容买了20只小鸡送给布阿西喂养,在村里开展工作路过布阿西家时,她会走进去和姐姐说会话。布阿西身体不好,郑玉容时常会带着牛奶、点心来看望,并叮嘱她定期到医院检查身体。

  7月的一天,布阿西住院了,郑玉容一直没有时间去医院探望,这让她内疚了好长时间。等到布阿西出院回到家中,郑玉容和工作队其他两名队员带着礼品一起前去看望。

  亲情在发自内心的关怀中升华,也让彼此的心更近了。“工作上她是书记,可在生活中,郑玉容就是我的亲妹妹。”布阿西拿起一串葡萄塞到郑玉容手里说。

  布阿西的身体状况一直都是郑玉容最为担心的事情,她准备回到乌鲁木齐后,到医院咨询医生,找到减轻布阿西病痛的办法。

  要分别了,布阿西拉着郑玉容的手一直送到门外,直到郑玉容走远了,她还站在路边挥手。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