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各级“访惠聚”驻村工作队与村民收看十九大开幕盛况

2017年10月19日 17:26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 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各级“访惠聚”驻村工作队与村民共同观看开幕会直播,十九大报告中一段段振奋人心的语句,传进天山南北各族群众耳中的同时,也温暖了村民们的心。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驻皮山县乔达乡巴什拉克比纳木村“访惠聚”工作队与村民一同收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我们的生活将会更幸福!

  18日早上8时整,尽管距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还有1个小时,但和田地区皮山县乔达乡巴什拉克比纳木村会议室已经坐满了人。自治区党委宣传部驻皮山县乔达乡巴什拉克比纳木村“访惠聚”工作队将新配置的LED大屏和专业音响调试好,准时准点播放大会盛况。

  “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对老百姓来说是一件喜事。大会多次提到了农民、农村,我真的很高兴。”村民阿则古丽·伊敏平听完报告后兴奋地说,“十九大召开后,党中央一定会有更多惠民惠农政策出台,我相信我们的生活将会更幸福!”

  在疏附县站敏乡木苏玛库恰村和木苏玛阿恰皮拉勒村,自治区党委政法委驻村干部、支教老师、村“两委”班子成员观看时掌声不断。

  “‘人民’一词多次提到,党和国家一直惦记着我们老百姓。”78岁的老党员麦合苏木·尼亚孜说,“这些年村里铺了柏油路,村民生病能报销,还有免费体检,吃得饱、穿得暖、住得好,这样的安稳日子我们要好好珍惜。”

       10月18日,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书记许咸宜(左五)与局驻和田市肖尔巴格乡合尼村工作队全体队员、下基层干部、合尼村全体党员干部以及村民代表150余人,认真聆听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

  “真是令人振奋!”自治区农业厅驻喀什地区疏附县萨依巴格乡阿克提其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马跃峰说,报告中说到脱贫攻坚,阿克提其村作为国家建档立卡的贫困村,我们将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最大民生工程,完善帮扶措施,努力完成全村发展奔小康的目标。

自治区纪委驻克州阿克陶县皮拉勒乡皮拉勒村“访惠聚”工作队与村民一同收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翻天覆地说变化

  当天,昌吉回族自治州总工会驻奇台县五马场乡半截泉村工作队与村民一同收看了开幕盛况。

  半截泉村村党支部书记巴合达吾列提·玛尔哈巴说:“这几年,村里的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村民富起来了,村里的文化生活也越来越丰富了。”

  观看十九大开幕会时,和田地区于田县科克亚乡库塔孜艾日克村村民阿布地艾尼·阿吾拉说:“这几年,村里发生了大变化。新修了马路,家家户户都住上了安居富民房,还新建了双语幼儿园……我要教育子女心怀感恩,永远跟党走。”

  同一时间,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驻麦盖提县希依提墩乡英阿瓦提村“访惠聚”工作队和村里的干部、群众也在收看十九大开幕盛况。

  “这几年,党的好政策一个接一个,生活越过越红火,看病给报销,上学免学费。” 对于生活中的变化,阿瓦提村村民阿布拉·娜衣甫一一列举。

  自治区人民检察院驻拜城县赛里木镇拉帕村“访惠聚”工作队及全体村民也满怀激动的心情见证了这一时刻,村民托合尼牙孜·米吉提说:“十九大召开让我兴奋,我们享受的惠民政策越来越多,我的两个孩子都上了大学,生活水平也提高了……”

  新疆广播电视大学驻喀什地区英吉沙县芒辛乡托万霍加艾热克村“访惠聚”工作队总领队、工作队队长艾尼瓦尔·买苏木,则用“群众生产一年一发展,生活一年一变样”来形容“变化”。

  艾尼瓦尔·买苏木说,村民不仅钱袋子鼓起来了,现代农业发展得也越来越好了!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驻柯坪县盖孜力克镇色热克托格热克村“访惠聚”工作队与村民一同收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把村子建得再美些 让村民富起来

  “在全国人民的期盼中,十九大终于召开了,今后我们将同村民一道把美丽乡村建设得越来越美。”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驻麦盖提县希依提墩乡英阿瓦提村“访惠聚”工作队总领队陶军英说。

  新疆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驻拜城县察尔齐镇兰干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吴浩说:“我们要多做一些帮助群众发展生产、脱贫致富的工作,带动更多村民走上致富路。”

  看了大会直播后,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驻墨玉县吐外特乡阿拉多斯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于会堂说:“今后我们驻村工作队将继续发挥工作队的作用,将党的各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博乐市驻村工作队队员正在村民家与村民一同观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博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驻贝林哈日莫墩乡吉翁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荀朝阳说:“作为一名驻村干部,在今后的驻村工作中,我将努力做一名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工作队队员,带领村民增收致富。”

  (记者赵敏 苏剑超 朱凯莉 王晶晶 孙健 马少宾 通讯员王建设 孟旭疆 许攀 董晔波 冯君琳 胡晓东 丁贵子 宋立人 朱晟 陈楠 李霆 曹栋 马馨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