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班列乌鲁木齐集结中心开出年内第500列中欧班列

2017年10月19日 18:04   来源:天山网原创

中欧班列乌鲁木齐集结中心开出年内第500列中欧班列。

  天山网讯(记者范国斌摄影报道)10月19日12时10分,一列满载大型机械设备的货物列车由中欧班列乌鲁木齐集结中心驶出开往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市,这是中欧班列乌鲁木齐集结中心年内开行的第500列中欧班列。

  随着中欧班列乌鲁木齐集结中心品牌影响力的日益扩大,中欧班列开行密度不断增加,班列开行由最初的每周开行一列,发展到每日开行一列,再到目前的每日开行两列,今年累计发送货物118.2万吨。其中,疆内集结货物超过总量的60%,为新疆外贸进出口总额增长提供了强有力的运力支撑。

  新疆铁路部门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将中欧班列战略规划与“一带一路”倡议有机对接,开辟了经由霍尔果斯口岸出境的中欧班列运行路线,与阿拉山口口岸形成多点通关、多点布局的双通道运输模式;率先开行了国内首趟“公铁海”联运班列,形成了既有“进”又有“出”的陆运和海运相结合的大循环贸易运输,实现了“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无缝连接,对发挥新疆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作用,服务全国、服务亚欧经济发展意义重大。

  “我们将进一步扩大中欧班列乌鲁木齐集结中心的发展规模,依托货源支持强劲、通关高效便利、产品辐射范围广等特点,使中欧班列成为促进‘一带一路’建设的新引擎,力争实现年内开行中欧班列700列。”新疆新铁国际物流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刘昌林说。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