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文惠卡”存储金额用完仍可八折购票

2017年10月20日 10:00   来源:新疆网

  新疆网讯(记者梁淑芳报道)近日,不少乌鲁木齐市民致电“文惠卡”办卡热线询问,卡内存储的金额用完后是否还有优惠可享。

  对此,乌鲁木齐“文惠卡”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即便“文惠卡”内金额用完了,市民持卡购买演出票,仍可享受八折优惠。

  眼下正在火热预订中的儿童剧《冰雪奇缘》门票就在折扣购票范围内。

  今年7月,市民李卉办理了一张“文惠卡”后,观看了戏曲、相声等演出,而卡上的大部分金额都用在了“文惠卡”夏季演出季儿童剧观看中。近日得知儿童剧《冰雪奇缘》即将上演,便来购票,但卡内没有余额了。

  “儿子看过动画版《冰雪奇缘》,这次故事在舞台上呈现,孩子也一定很喜欢。”李卉说,“文惠卡”内金额用完了,但购票时享受到八折优惠,还是很划算的。

  走进剧院,与孩子一起观看儿童剧,市民周添用喜悦来形容心情。她说,真人演出童话故事能给孩子带来更为直观的感受,在这里孩子可以和同龄人一起欢呼,也结交到了新伙伴,对孩子来说是非常好的经历。

  统计显示,截至目前乌鲁木齐“文惠卡”申领人数已超过8000人,而办卡专门用于购买儿童剧的会员近1800人。

  乌鲁木齐“文惠卡”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以今年暑期推出的“让我们荡起双桨”欢乐暑期儿童剧演出季为例,26天时间里,乌市艺术剧院与广东省木偶剧院、广西木偶剧团、陕西演艺集团中贝元儿童艺术剧院联合推出8部优秀儿童剧剧目,奉献23场精彩演出,大部分剧目上座率都在八成以上。

  当前儿童剧《冰雪奇缘》门票的热销,让很多家长不但为自己的孩子购票,还邀请朋友们一起带着孩子看剧。

  “花100块办文惠卡,政府还补贴400元。我刷文惠卡买了5张120元的《冰雪奇缘》套票,用了500元,算下来一张票实际才花了20元钱。”市民于洁说,他们一家三口会带上朋友的孩子一起去看剧,很期待。

  “文惠卡”的推出,在文化产品与消费者之间搭建起一座桥梁,让观众重新走进剧场。目前,市民可通过网上申领、现场申领、电话申领及微信申领四种方式申领。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