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代表谈】落实总目标更有定力和信心了

2017年10月20日 22:48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北京讯(记者王娜 王晶晶 庞雪芳报道)如今,贯彻落实总目标已经成为新疆各族干部群众的行动自觉。来自新疆的党代表们表示,十九大报告让大家在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落实新疆工作总目标方面,更有定力、更有信心了。  

  在乌鲁木齐,提起水西沟镇方家庄村,人们第一个想到的必是鳞次栉比的农家乐。近年来,该村依靠经营农家乐发展经济,成为远近闻名的富裕村。

  发展的脚步虽然迈得很快,但村民们不忘绷紧稳定之弦。“我时常给大家说,没有稳定还怎么挣钱呢?”10月20日,十九大代表海菊表示,稳定压倒一切已经成了方家庄村人的共识。而方家庄村的维稳工作,只是全疆的一个缩影。当前的新疆,人们心中都树牢了总目标意识,今后仍要坚定不移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对此,十九大代表窦万贵表示:“我们必须聚焦总目标,继续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按照自治区党委的部署,以铁的手腕打好‘三场硬仗’,打赢‘一场人民战争’,全力维护社会稳定。”

  窦万贵表示,一定要贯彻落实好十九大精神,紧紧聚焦总目标、盯住总目标、落实总目标,促进各项事业长足发展,为实现总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十九大代表李宁平说,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大力保障改善民生。必须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不断取得新进展。

  “我们要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提出的喀什和田两地三年10万人就业计划,同时还要抓好教育、医疗、社保等工作,使困难群众得到更多的实惠,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李宁平说。

  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是新疆发展进步的根本基石。代表们表示,落实总目标必须坚定不移巩固发展民族团结。

  十九大代表热先古力·托乎提说,要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

  十九大代表赵文泉说,落实总目标还要坚定不移做好意识形态领域工作。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国梦宣传教育。使全体人民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紧紧团结在一起。

  代表们表示,下一步将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为契机、为动力,更加坚定坚决地聚焦总目标、落实总目标,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

[责任编辑:金佐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