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一对好姐妹

2017年10月21日 11:24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夏青报道)10月8日,深秋时节的乌鲁木齐冷风阵阵,益民大厦办税大厅里却暖意融融,已在这里上班两个多月的热孜古丽 · 艾山认真地做着引导工作。

  热孜古丽高兴地说:“这份工作是在姐姐的鼓励下我才来应聘的,每个月有2000多元的收入,我要好好工作,不能让姐姐失望。”

  热孜古丽口中多次提到的姐姐是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国家税务局党组书记、局长于雅静,这对姐妹结缘的故事还得从今年初夏说起。

  热孜古丽家住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六道湾片区管委会北山坡社区,是社区里的贫困户。全家5口人挤在不足40平方米的小房子里,奶奶、父母亲都因身体患病常年在家休养,热孜古丽早早就扛起了照顾全家老小的重担。

  今年26岁的热孜古丽自初中毕业后就开始打工赚钱补贴家用,但家里的日子还是过得十分艰难。今年5月,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导致热孜古丽腿部受伤,不得已辞掉了工作,让这个家庭更加困难。

  得知热孜古丽一家境遇的于雅静带着全局干部捐赠的衣物,购买了米、面、油等生活用品上门看望热孜古丽。于雅静看着这个让人心疼的维吾尔族妹妹,在心里暗下决心一定要帮助这个家庭渡过难关。

  “当姐姐提出要和我结为亲戚时,我激动得不知说什么好。”热孜古丽回忆道。

  “以后我们就是一家人,我会像对待自己亲人一样对待你们,有什么困难一定要告诉我。”于雅静当天给热孜古丽说的话让她难以忘怀。

  从此以后,于雅静一有空就去看望妹妹一家,热孜古丽家门口的长凳上经常出现她们促膝长谈的身影,嘘寒问暖的真切关怀让这对姐妹的心贴得更近了,逐渐成了无话不说的好姐妹。

  “以后我们就是一家人。”于雅静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热孜古丽15岁的弟弟正值大好青春年华,却因家里经济负担重不得已辍学。得知这一情况的于雅静和驻社区工作队立刻联系当地教育部门,经过多次沟通协调,今年9月,热孜古丽的弟弟背上新书包重新踏进了校园。

  热孜古丽的腿伤康复后,于雅静又忙着给她找工作。在得知益民大厦办税大厅需要业务引导员的信息后,于雅静第一时间将这个好消息告诉了妹妹热孜古丽,并鼓励她参加应聘考试,随后又给热孜古丽送去了新买的业务书籍。经过笔试和面试,热孜古丽以优异的成绩通过考核,正式上岗工作。

  “这份工作对我来说是一个新的开始,不管遇到什么困难我都会克服,因为有姐姐陪伴着我。”热孜古丽说。

  如今的热孜古丽已开始在办税大厅学习业务办理流程,热孜古丽非常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工作,她总是每天最早来最晚走,常常同事午休时她还在学习业务。

  于雅静深有感触地说:“妹妹非常勤奋、努力,帮助妹妹是我的责任,我们是一家人。我们还计划建立爱心基金会,专门用来帮助社区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