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山口综保区迎来首个茶产业基地建设项目

2017年10月22日 10:43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 (记者唐建勇 通讯员王倩报道)10月21日,记者从阿拉山口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获悉,日前,阿拉山口综保区管委会与云南康藏茶业有限公司签约茶产业基地建设合作框架协议,大力发展茶产业。这是阿拉山口综保区迎来的第一个茶产业基地建设项目。

  阿拉山口市委副书记、综保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王勇表示,项目的签约将会扩大阿拉山口生产加工产业和对外贸易,同时又能促进当地的劳动力就业,拉动阿拉山口的旅游发展。今后,将要大力招商一些茶企,打通一条“茶路”,将其融入“一带一路”中,充分发挥历史文化优势,打好文化牌,唱好文化戏,进而推动阿拉山口开放发展、跃升发展。

  据了解,茶叶如今正成为新疆及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不可或缺的生活品,市场前景无限广阔。据不完全统计,仅俄罗斯每年就从中国进口2万吨茶叶,哈萨克斯坦、巴基斯坦茶叶的进口量也分别达到了8000吨和2000吨。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