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锦赛50米蝶泳徐嘉余获亚军 50仰叶诗文错失奖牌

2017年10月22日 11:02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北京时间10月21日,2017年全国游泳锦标赛在安徽黄山结束第二日争夺。男子50米蝶泳,徐嘉余遭逆转获得亚军,山东选手王鹏夺得冠军;女子50米仰泳,湖北名将陈洁夺冠,朱梦惠第三,叶诗文第四;女子50米蝶泳,山东队12岁小花王一淳以25秒95夺得冠军,她成为老将陆滢之后,中国又一位游进26秒大关的女子选手。

  男子200米自由泳,奥运会和世锦赛冠军孙杨缺席。预赛一共有58名选手完赛,山东选手季新杰状态最好,他以1分49秒08的成绩排名第一,广东选手马天驰以1分51秒54紧随其后,上海选手曹犄文排名第三。决赛中,第四道出发的季新杰继续强势,他以1分49秒77的成绩夺得冠军,马天驰以1分51秒02获得亚军,曹犄文以1分51秒26的成绩夺得季军。上海名将邱子傲以1分51秒67获得第四名。

  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伦敦奥运会冠军叶诗文缺席,上海名将周敏也高挂免战牌,因此该项目竞争较为开放。预赛中,海军选手包揽前两名,朱莹莹排名第一,张晨瑶紧随其后,江苏的吴天其位列第三,江苏的沈铎和张雨霏分列第13和第18,无缘决赛。决赛中,第二道的山西选手杨畅力压群芳,她以2分13秒42的成绩夺得冠军,朱莹莹以2分14秒96获得亚军,浙江选手叶卉妍以2分15秒64夺得季军。

  男子50米蝶泳,浙江名将李朱濠并未参赛,反倒是主攻仰泳的徐嘉余大秀了一把蝶泳。预赛中,徐嘉余以23秒89排名第一,山东选手王鹏以24秒00紧随其后,广西选手赵先建以24秒32排名第三。决赛中,第四道的徐嘉余和第五道的王鹏争夺非常激烈,徐嘉余前25米处于领先,但最后时刻被超越,最终以23秒87夺得亚军,王鹏以23秒74夺得冠军,辽宁选手崔峻铭以24秒28的成绩夺得季军。赛后,徐嘉余在社交平台调侃道:“想哭,靠别人犯规才上的第二。”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