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龙晋级男乒世界杯四强 林高远被波尔逆转遭淘汰

2017年10月22日 11:10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男乒世界杯:马龙晋级四强,林高远遭淘汰

  新华社比利时列日10月21日电(记者潘革平 苏斌)当地时间21日晚进行的2017国际乒联男子世界杯四分之一比赛中,志在第三次问鼎世界杯的头号种子选手马龙战胜日本小将丹羽孝希,率先晋级半决赛。在另一场四分之一比赛中,近期表现神勇的中国小将林高远被经验老到的德国名将波尔逆转,痛失半决赛资格。

  除马龙外,四强中的其他三位选手都来自欧洲,分别是德国的波尔和奥恰洛夫以及法国的高茨。

  马龙当晚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不要过多去想比赛结果,要一场一场去打,想拿冠军就要发挥出最好水平。丹羽孝希是老对手,有过很多次交手的经历,之前自己也输过,这一次也比较困难。今天最重要的还是全力以赴打好每一分,丹羽孝希把握比赛节奏的能力还是比较强,对比赛的控制方面还可以。”

  刚刚过完生日的马龙对自己的表现颇感满意:“感觉状态越来越好,上午第一场比赛打得还是有些纠结,有一些比分紧咬着,心态上得到磨练,晚上这场要比上午打得更好一些。第四局8:3领先时在注意力上相对差了一些,没有那么集中,出现了几个无谓失误,丹羽孝希打得也不错,还是比较危险,希望后面的比赛自己能够注意。”

  当晚进行的另一场四分之一赛,中国的22岁小将林高远再一次为年轻交了“学费”:他在3:1领先的情况下被波尔连赢两局扳平比分。决胜局,林高远在手握多个赛点的情况下,被36岁的德国老将逆转。赛后林高远在接受采访时说:“领先的时候在场上打得有些保守,比分没有拉开,每局打得都比较胶着。尤其是在3:1领先的情况下连丢两局,心态上出现了问题。打到第七局,又是犯了同样的错误,想法比较多,出现了一些心态上的问题。”

  林高远同时强调:“自己还是有很大的收获,在世界大赛上和波尔打,与以往公开赛和他交手还是不一样,他经验比较丰富,自己的优势没有打出来,还有很多地方值得学习。自己还是会有些心理阴影,特别在领先的情况下,会出现一些心态上的偏差,出手时有些不够坚决。接下来应该是准备联赛,训练上还是要好好调整。”

  专门从布鲁塞尔赶来观看比赛的比利时乒乓球国家队前主教练王大勇赛后对记者表示:“非常看好林高远的实力,目前对他来说最大的弱项是心理因素。希望他通过更多的国际比赛得到锻炼,尽快让自己成熟起来。”

  另外两场八强战,法国名将高茨以4:3艰难战胜日本选手水谷隼,2号种子、德国选手奥恰洛夫同样打满七局才战胜目前世界排名41的俄罗斯新秀什巴耶夫。

  2017国际乒联男子世界杯半决赛和决赛将于当地时间22日进行。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