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民情 惠民生 聚民心】工作队扑下身子解民忧

2017年10月22日 15:50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通讯员赵霞 王新报道)“叔叔,阿姨,我不想上学了!弟弟在上初二,家里有10多亩地要种,我要把家里照顾好,让弟弟顺利完成学业。”10月15日,夏克尔 · 夏尼牙孜低着头,神情沮丧地对入户走访的阿克苏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驻温宿县古勒阿瓦提乡博斯坦托格拉克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说。

  夏克尔 · 夏尼牙孜正在古勒阿瓦提乡中学上高三。今年5月,家中突发变故,他的身心受到很大影响,难以集中精力学习,成绩直线下降,又考虑到家里的困难,因此产生了退学的想法。

  得知这一情况后,工作队队员耐心地给他讲解相关政策、做思想工作,并出资帮他购买学习资料,鼓励他振奋精神,重树生活信心,好好学习。工作队队员还积极与夏克尔 · 夏尼牙孜的舅舅沟通协商,由他担任兄弟俩监护人,让夏克尔 · 夏尼牙孜安心学习。

  年过七旬的艾再克 · 艾依提和妻子无子女,且都患有腰椎间盘突出症,今年,家里种了10亩棉花,拾花季节犯了难。得知情况后,工作队决定由工作队队员和村干部一起帮助艾再克 · 艾依提拾棉花。看到工作队队员和村干部在拾棉花,村民也纷纷加入进来,很快帮艾再克 · 艾依提拾完了棉花。

  工作队除了帮助村民排忧解难外,还给村民宣讲惠民政策,帮助村民算清经济账,让大家明白了很多道理。工作队悉心为村民服务,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

  村民热汗古丽 · 卡迪尔说:“以前缴纳医疗保险和养老保险费用时,心里总会有一些想法,听了工作队的宣讲后,才知道这些惠民政策的真正受益人是我们。”

  工作队队长范嵘说,今年以来,为了帮助村民深入了解惠民政策,工作队组织开展了惠民政策大讲堂活动,宣讲各项惠民政策,包括社保惠民政策、就业惠民政策等,并为村民答疑解惑,帮助解决困难和问题,让村民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