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2017年度“树上山”工作进行中

两千余亩裸露荒山11月底完成绿化

2017年10月23日 10:23   来源:新疆网

10月22日,在平顶山,工人正在搬运树苗。

  新疆网讯(记者郭军鸽 蒋晓摄影报道)乌鲁木齐2017年度“树上山”绿化项目和荒山绿化补植补种工作进行中,12个裸露荒山绿化项目绿化总面积2239亩,计划11月30日前完成。这是10月21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林业局(市园林管理局)了解到的。

  当日,记者在乌鲁木齐“树上山”平顶山公园建设项目现场看到,原本荒芜的山体上已栽种了不少树苗,十几辆运输树木、土方及灌溉水的车辆来回穿梭,工人们正互相配合着扶苗培土。

  平顶山公园建设项目经理杨晓东说,目前该项目山顶绿化已完成,正在进行山坡绿化,已完成绿化工程总量的60%,计划10月30日前完成山体乔木绿化种植。

  除平顶山公园建设项目外,今年乌鲁木齐“树上山”计划实施的裸露荒山绿化项目还有雅玛里克山、水塔山、文秀山周边生态修复绿化等12个裸露荒山绿化项目,绿化面积2239亩。

  在规划设计上,“树上山”项目以“多乔木、少种草,多自然生态、少人工修剪,多品种、少单一,多色彩、少单调”为原则,结合地域特色,提高乡土树种比例,丰富彩叶树种和宿根花卉的使用,引进种植部分常绿树种,达到“三季有花、因时换景”的景观效果。

  此外,今年乌鲁木齐也对存在空白区域的26个荒山绿化承包项目进行绿化补植补种,补植补种面积2863亩。

  据了解,乌鲁木齐将利用三年时间全面完成建成区范围内19个裸露荒山绿化任务,绿化总面积合计3.2万亩。

  另据了解,2017年,乌鲁木齐市“地变绿”工作计划新增绿化总面积1.81万亩,其中,新建绿化面积1.18万亩,提升改造绿化面积0.63万亩。主要涉及公园绿地、防护林地、道路绿地、庭院绿地及老城区提升改造五大类别,预计11月收尾。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