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现新疆之美《胡杨的夏天》全国公映

2017年10月23日 10:11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虞姬报道 图/百度)上世纪80年代,朱时茂跟陈佩斯为了创作小品《羊肉串》专门来新疆采风,还专门去过二道桥看烤羊肉串的过程,如今两人在新疆合体拍起了电影。10月20日,由朱时茂担任导演,朱一龙、姜瑞佳领衔主演,陈佩斯、潘长江等主演的喜剧电影《胡杨的夏天》在乌鲁木齐及全国院线公映。

  这部电影是朱时茂继拍摄《爱情不NG》、《戒烟不戒酒》之后,执导的第三部院线电影。为了保证影片的喜剧效果,朱时茂邀老搭档陈佩斯“出山”。陈佩斯和朱时茂曾是央视春晚舞台的黄金搭档,两人的经典小品《大变活人》、《胡椒面》、《吃面条》等给大家带来了太多欢笑。

  陈佩斯曾这样形容两人的关系:“在我们合作的十多年里,我们呆在一起的时间,比和老婆呆在一起的时间还要多。”陈佩斯坦言,和朱时茂可谓患难与共,酬劳只有10元钱的表演两人都出场过,后来出场费提高到几百元、几千元,但没有发大财,“我和朱时茂的价值观相同,宁愿不赚钱也要在家撞破头想创作。”

  近些年来,陈佩斯专注于舞台剧,朱时茂则一部接一部地执导爱情片。朱时茂导演说,当时陈佩斯正在进行舞台剧排练,一听说需要他客串角色,就一口答应过来拍戏,“多年的情谊在那里”。

  这部电影里有网红、网络直播,还有沙漠拉力赛等,朱时茂说:“其实,我这个人本身挺赶时髦的。我们在讨论剧本时,就专门问了二三十岁的年轻人,问他们现在到底喜欢什么,有什么职业是最新的?最后定了‘网红’职业。当时这部电影在北京点映时,不少‘网红’都来了,他们觉得电影是为他们正名的:‘网红’不单单是赚钱的,他们也是为社会作出了贡献的。”

  天山红河谷、盘吉尔怪石林、库木塔格沙漠等新疆美景都出现在《胡杨的夏天》里。朱时茂说,他多次来疆,这次拍《胡杨的夏天》是在新疆停留最久的一次,“新疆美景是无与伦比的。”

  该片编剧是新疆富布斯影业董事长柯健,他们历时35个月筹备了这部电影,而该片也是富布斯影业推出的“七电下天山”中的第一部。柯健说:“爱慕之旅系列电影《胡杨的夏天》将以全新视角展现当代新疆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人文景观和自然风光。我们也希望能带领一批怀有中国电影梦想的新生代电影人,以全新视角展现当代中国发展和各民族人民生活面貌,展现大美中国、和谐社会的主题。”

  【新闻链接】

  与春晚一别19年 陈佩斯干啥去了?

  由朱时茂执导、陈佩斯参演的电影《胡杨的夏天》正在首府上映,两位喜剧大师的合体引发网民关注。今年陈佩斯已经63岁了,距离他在1998年央视春晚的最后一次亮相,已过去19年。这些年,陈佩斯干啥去了?

  其实早在1993年,陈佩斯就劝当护士的妻子王燕玲辞职,夫妻俩创办了大道影业公司,陈佩斯是董事长兼总经理。大道影业公司成立后至今先后摄制了电影《临时爸爸》、《编外丈夫》、《孝子贤孙伺候着》、《太后吉祥》和电视剧《飞来横福》,遗憾的是电影叫好不叫座,1995年,陈佩斯的影视制作公司彻底陷入困境,他只好拉着黄金搭档朱时茂奔赴各地演小品,以支撑公司的日常运营。

  1999年,因版权问题,陈佩斯与央视“交恶”,这对他的事业而言无疑是雪上加霜。到最后,公司只剩他和王燕玲两人,“有两次孩子交学费,还是我向小保姆借的。”因事业受挫,陈佩斯经常跟胡同里的发小酗酒唠嗑解闷。后来,王燕玲替他作了一个重要决定:承包荒山。

  2001年9月,陈佩斯夫妇重新盘活影视制作公司,组织一班人马排演话剧《托儿》,在北京长安大戏院上座率超过95%。陈佩斯由此转型成功,3部话剧3年票房收了6000万元。2010年,陈佩斯自编自导的话剧《老宅》在北京上演。2015年1月27日,陈佩斯自导自演的电视喜剧《好大一个家》登陆央视一套。2016年1月,陈佩斯获颁“2015中华文化人物”奖。

  目前,陈佩斯运作着自己的舞台喜剧,全国巡演。他创立的大道喜剧院同时致力于培养喜剧新人。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