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乓球世界杯赛德国选手奥恰洛夫夺冠 马龙获季军

2017年10月23日 10:08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男子乒乓球世界杯赛奥恰洛夫夺冠

  新华社比利时列日10月22日电(记者潘革平 苏斌)连续逆转淘汰中国选手林高远和马龙的德国老将波尔在22日下午的2017国际乒联男子世界杯决赛中未能续写辉煌,他以2:4不敌自己的同胞、赛会2号种子奥恰洛夫。奥恰洛夫首次获得该赛事的冠军,中国队也终结了世界杯七连冠。

  这场决赛是世界杯自1980年创办以来,首次同时有两位德国选手闯进决赛。此外,此战是接连战胜林高远和马龙两位中国高手的波尔剑指个人职业生涯世界杯第3冠,而奥恰洛夫则力拼个人职业生涯世界杯首冠。最终,世界排名第四的奥恰洛夫荣登冠军宝座。奥恰洛夫在夺冠后对波尔表示感谢,感谢他接连战胜了林高远和马龙两位中国选手,为他的夺冠扫清了道路。

  在此前举行的2017男子世界杯铜牌战中,被伤病困扰的马龙在从比利时各地赶来的数百名华人华侨的助威呐喊声中,摆脱半决赛失利的阴影,以4:2战胜法国的高茨,拿下季军。他在赛后表示:“上午的半决赛自己已经尽了全力。既然来参加比赛,就要全力以赴,拿出自己的最好状态。”

  世界杯乒乓球赛是国际乒联主办的世界性高水平乒乓球比赛。开始只设男子单打项目,1996年后增加女子单打。据2017列日世界杯赛主要组织者、比利时前乒乓球运动员小塞弗介绍,全世界8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亿人通过电视收看了比赛转播,这一赛事还能为列日地区带来经济收益,尤其能让更多热爱乒乓球的中国人加深对列日、对比利时的了解,促进双方在各领域的友好合作。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