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出疆机票比火车票还便宜

2017年10月23日 10:23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郭玲报道)乌鲁木齐至兰州230元起,至西安380元起,到北京也仅需390元……10月末11月初,从新疆乌鲁木齐飞往国内各城市航班价格“大跳水”,低折扣、特价票多,同时,不少航空公司增加新航线,推出优惠机票,部分出疆机票比火车票还便宜。

  10月22日,记者从乌鲁木齐航空公司了解到,10月20日起已开始投放特惠机票,其中乌鲁木齐-哈密、喀什-和田航线50元起售,喀什-兰州、郑州-南昌航线100元起售。

  记者查询各大售票网站发现,从目前价格走势来看,10月末、11月初机票折扣普遍在2折到5折不等,从乌鲁木齐出发到国内各城市机票价格大都在600-800元之间,不少航班甚至比坐火车还便宜。

  如乌鲁木齐至北京的火车硬座票为317元,硬卧票为536元,而10月末出行,乌鲁木齐至北京机票价格最低则为390元起。同样比火车票便宜的还有乌鲁木齐至郑州、济南、西安、兰州等地,其中乌鲁木齐至兰州230元起,乌鲁木齐至西安380元起。

  从乌鲁木齐出发到我国热门旅游城市及东南沿海城市同样机票价格也可称得上是“白菜价”。

  10月末、11月初,乌鲁木齐至上海、南京、杭州、青岛、成都、重庆、昆明等地票价普遍在600-700元之间浮动。

  相比于东南沿海的“白菜”机票价,从乌鲁木齐出发到我国南方城市机票价格虽然相对稍高,但折扣力度依然不减。

  如乌鲁木齐至广州,10月末11月初票价为809元起;乌鲁木齐至贵阳为872元起,乌鲁木齐至深圳为1100元起,乌鲁木齐至海口1460元起等。

  据悉,每年的“十一”长假过后,都会进入国内民航的传统淡季,机票价格处于年内较低水平,这样的价格一般将持续到12月份,在这期间去北京、上海、云南等地出游都是不错的选择。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