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大佑吉他弹唱《光阴的故事》 亮相《不凡的改变》

2017年10月23日 10: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罗大佑演唱《光阴的故事》

  中新网北京10月23日电(记者王牧青)22日晚,由江苏卫视和酷娱影视联合打造的原创音乐创意秀《不凡的改变》录制现场,迎来了华语音乐圈重量级音乐人罗大佑和戴佩妮同台。罗大佑吉他弹唱了《光阴的故事》,他的名曲《恋曲1990》《野百合也有春天》《你的样子》也被现场改编。

  罗大佑、戴佩妮互相致敬,实力音乐人挑战改变

  有华语乐坛“音乐教父”之称的罗大佑创作了无数经典的音乐,创作才女戴佩妮也堪称文艺范女神,在《不凡的改变》这个向经典致敬的舞台上,两代才华音乐人同框玩起了音乐创意,共同见证彼此经典歌曲的变身。

  录制现场,洋气女生爵士风改编的经典作品《恋曲1990》,民族风的《野百合也有春天》,饱含深情的《你的样子》让创作者罗大佑感叹。他表示自己对90后年轻音乐人的作品了解并不太多,今天听到自己经典的新锐改编版,一向对音乐要求严谨的“音乐教父”也频频点头。

罗大佑现场吉他弹唱

  戴佩妮讲述了自己曾为旧爱写歌的故事,加时团成员黄国伦则表示:“每一个音乐人都是为爱而生的”。另外,豫剧味摇滚的《怎样》、音乐剧《辛德瑞拉》、吉他弹唱的《你要的爱》都在“不凡的舞台”上被赋予了新的诠释。

  据悉,《不凡的改变》将于10月29日起每周日晚十点在江苏卫视播出,除了罗大佑与戴佩妮的同台亮相,在已公开的明星阵容中,蔡依林与凤凰传奇,张韶涵与腾格尔,黄小琥与郑智化,梁咏琪与陈晓东,王心凌与蒋大为也将同台“改变”。

戴佩妮演唱《你要的爱》

  黄国伦、萧煌奇、赵英俊等组成加时团,为改变发声

  除了两位殿堂级传奇歌手同台亮相,由国内知名音乐人黄国伦、萧煌奇、赵英俊、袁娅维、汪小敏组成的加时团手握20秒“加时”权利,在每位敬唱歌手演唱时候行使权利。

  作为一档自主研发的原创综艺,《不凡的改变》以“加时”为模式标识,五位专业的音乐人也将在节目中“为改变发声”。黄国伦表示“加时团”在很多次的录制后已经形成了相当的默契,“加时”标识就是站在观众的视角,有点残忍但又刺激的设置,将会是该节目的另一大看点。

罗大佑的多首经典曲目将被改编

  录制现场,袁娅维现场演唱了一首《是否》,用歌声诠释了“不凡的改变”,并向经典致敬。聊到前几期黄小琥专场中有敬唱歌手改变了萧煌奇创作的《没那么简单》,萧煌奇本人回应,听到别人来改编自己的作品有一点害羞,不过结果也是着实出人意料。

  《不凡的改变》幕后:金少刚、龙隆联手打造顶级音乐配置

  江苏卫视《不凡的改变》由著名电视导演哈文领衔酷娱影视团队担纲制作,80后制作人方勃焱担任节目制作人,曾负责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以及《中国好声音》、《金曲捞》音响总监的顶级音响师金少刚担当节目音响总工程师,国内知名音乐人龙隆担任音乐总监。

  音乐总监龙隆表示,能邀请到传奇歌手是节目最大的荣幸,而改变经典对于这些大咖来说,是惊喜同时也更是挑战。所以《不凡的改变》相信也会成为国内音乐节目中一次突破性的尝试。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