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衣起球、变形别担心!教你几招,立马搞定

2017年10月23日 10:28   来源:新华社微信

  天气越来越冷

  是时候把衣柜里的毛衣拿出来穿上了

  可是毛衣穿久了难免会起球

  穿着不好看,丢了又可惜

  没关系,这就给大家带来解决妙招

  牙刷

  废旧的牙刷稍作改动,就能变成除毛器。

  第一步:处理牙刷。用剪刀在牙刷的一侧剪上几刀,使牙刷的侧边变得参差不齐。

  剪好后就是这样的啦。

  第二步:用牙刷剪过的一侧顺着毛衣的纹路轻轻刮擦。

  快来看看效果,毛球全都粘到牙刷上来啦!

  刮胡刀

  刮胡刀不仅可以用来刮胡子,还可以用来刮毛球。

  为了让大家更好的看到效果,我们选取了羊毛衫有毛球和没毛球的两个部分进行对比。

  用刮胡刀轻轻在毛衣表面刮几下,毛球都堆起来了。

  对比一下就能看出效果啦,真的和新的一样,而且刮胡刀上都有保护层,将突起毛球刮下来的同时,却不会刮掉毛衣上的毛。

  胶带

  如果手头没有牙刷和剃胡刀,而且衣服上的毛球数量比较多的话,可以用胶带粘一粘。但注意要控制好力道,不要伤到毛衣。

  要防止毛衣起球、变形等问题,

  平时的清洗和护理也很重要!

  1.控制水温

  毛衣最好用30度以下冷水清洗,用热水容易使毛线衣缩水变形,尤其是羊毛衫,一定不能用高温水洗。

  如果毛衣穿久了变得宽松没有弹性,可以用70度到80度的热水烫一下,肥大变形的毛衣就恢复原状啦。

  2.小污渍用手洗

  毛衣最好不要经常机洗,洗涤时的摩擦会使毛衣表面起球。如果有污渍沾在毛衣上面,可以用中性洗涤剂、牙膏、盐等在污渍处涂抹,进行小范围的清洗。

  3.机洗时套上洗衣袋

  比较脏的毛衣需要机洗时,应该先将毛衣翻面,再在毛衣的外面套上洗衣袋,这样清洗可以最大程度避免摩擦,减少对毛衣的伤害。

  4.折叠晾晒

  毛衣晒完后被“撑”大了,是因为晾晒的方法不对,使用传统的晾晒方法,重力会将毛衣的毛线向下扯,导致变形。正确的晾晒方法如下图所示。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