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有两个妈妈爱我,真幸福”

2017年10月23日 11:21   来源:新疆日报

每逢周末,朱莉娅都会和哈丽代一家聚在一起吃团圆饭(摄于10月20日)。

10月20日,朱莉娅给哈丽代的儿子麦吾兰江 · 买买提补习功课。

10月20日,哈丽代(左)和朱莉娅在枣园里品尝刚摘的红枣。

  新疆日报讯(记者韩亮文 夏青摄影报道)10月20日,若羌县城西新区幼儿园教师朱莉娅一下班就骑上电动车,匆匆赶往5公里外的铁干里克镇果勒吾斯塘村。

  “十九大报告中提到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我要把这个好消息赶快告诉妈妈。”朱莉娅口中提到的“妈妈”是果勒吾斯塘村致富带头人哈丽代 · 伊卜拉伊木,两人的母女情缘还得从7年前说起。

  2011年,哈丽代在县妇联组织的一次活动中认识了当时还在若羌县中学读高中的朱莉娅。得知朱莉娅的家在离县城80公里外的瓦石峡镇,哈丽代心想今后一定要多关心她。

  从此,哈丽代经常去县中学看望朱莉娅,带去亲手做的美食,每逢周末哈丽代就把朱莉娅接回家。哈丽代还给朱莉娅起了一个好听的名字——阿丽娅,朱莉娅也叫哈丽代“妈妈”。

  2011年9月,朱莉娅考上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师范学校幼师专业,到了400多公里外的库尔勒上学。当年12月的一天,库尔勒市迎来了第一场雪,哈丽代特地从若羌县赶到库尔勒市,给朱莉娅送去新买的羽绒服。“看到妈妈冻得通红的脸颊和双手,我的眼泪止不住就流了下来。”朱莉娅回忆道。

  2014年底,毕业后的朱莉娅回到若羌县工作。“这样可以照顾上两个妈妈。”朱莉娅说。

  2015年1月,正在乌鲁木齐参加培训的朱莉娅得知哈丽代生病住院的消息后,立刻请假前去陪护。哈丽代出院后,朱莉娅一直在家中陪伴着,直到哈丽代痊愈。

  哈丽代说:“能有这样一个关心我疼我的女儿,是我这辈子最大的福气。”朱莉娅说:“有两个妈妈爱我,真幸福。”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