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各地各单位迅速组织学习十九大报告

【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学思践悟新思想 履职尽责开新篇

2017年10月23日 11:21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综合消息 党的十九大召开后,新疆各地各单位迅速组织学习十九大报告。各地各单位纷纷表示,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全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自治区工商行政管理局:“干”字当头 深入推进商事制度改革

  党的十九大召开后,自治区工商行政管理局立即组织机关干部职工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

  十九大报告提出要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打破行政性垄断,防止市场垄断,加快要素价格市场化改革,放宽服务业准入限制,完善市场监管体制。自治区工商行政管理局党组书记陈忠宽说,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也对工商和市场监管工作提出了新要求。

  自治区工商行政管理局要求,全区工商系统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认识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新使命、新任务。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在更深层次上推动工商登记制度改革,促进各类市场主体较快增长、繁荣发展。要顺应企业对市场公平竞争的新期望,围绕突出问题,不断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建立健全新型市场监管模式,严厉打击侵权假冒行为,着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阿勒泰地区:学思践悟 结合实际推动工作落实

  10月19日,阿勒泰地委召开第十五次地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摘要。

  会议要求,全地区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地区四套班子领导要率先垂范,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各部门(单位)要认真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进行系统学习、专业聚焦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报告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报告精神上来;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不断增强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坚持问题导向,不回避矛盾,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全力推进各项工作的落实;各级“访惠聚”驻村工作队要充分利用周一升国旗、村民大会等时机,用生动活泼、通俗易懂的群众语言,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传到千家万户,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新疆师范大学: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做好高校工作

  10月20日,新疆师范大学组织该校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专家学者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专家学者紧紧围绕十九大报告内容,畅谈学习体会。他们表示,将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将其贯彻落实到教书育人的实际工作中,为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新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周月华认为,进入新时代,实现中国梦,每一个人都必须更加自觉增强“四个自信”,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推向前进。

  新疆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孙秀玲表示,学校将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为契机,紧紧围绕总目标,坚持立德树人,加强大学生“五观”和“五个认同”教育,把学校建成反分裂反渗透的坚强阵地,让党的旗帜在高校高高飘扬。

  据了解,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新疆师范大学将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深入推进落实。

  广汇集团:让党的领导统领企业健康有序发展

  10月19日至22日,广汇集团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讨论十九大报告。集团各级党组织积极行动,组织专题学习会、座谈会、分享会,谈感悟,写心得,迅速掀起学习热潮。集团加班加点编写了《十九大报告应知应会》,22日开始下发,人手一册,覆盖集团10万员工。

  广汇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孙广信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我们必须增强“四个意识”,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广汇集团开启的“第三次创业”和即将实施的下一个企业五年规划中,坚决把党的领导核心作用摆在首位,让党的领导统领企业健康有序发展,以新思想为指引,踏上新征程。

  十九大报告指出,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清理废除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各种规定和做法,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尚继强表示,这为民营企业更好发展指明了方向,坚定了我们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新疆日报记者高娃、赵西娅、葛惠芹,通讯员李常大、王婧采写)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