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帮助七旬老人收获葫芦瓜籽

2017年10月23日 12:25   来源:阿勒泰新闻网

帮助老人晾晒葫芦瓜籽现场。

  天山网讯(通讯员张国臣 张江楠摄影报道)“如果没有工作队的帮忙,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谢谢你们啊!”阿勒泰市巴里巴盖乡巴里巴盖村村民达列力紧紧的握住驻村工作队队长阿尔新 · 那比要拉的手,双手在颤抖,老人眼中泛着泪光。

  达列力的两个儿子因工作原因,长期在外奔波很少回家,老伴儿早已去世,家中几十亩地全凭达列力一人耕种。近期接连的雨水天气,达列力种植出的葫芦瓜籽遇到了晾晒难的问题。望着分别晾晒在三块晒场上刚刚脱粒的葫芦瓜籽,湿乎乎的葫芦瓜籽如果不能及时晾晒,一旦下雨就会霉变,这位七旬老人一筹莫展。

  耕种、收获时老人已经得到村民和工作队的多次帮助,晾晒是个慢活,老人实在不好意思再给他人添麻烦。工作队听说了这个消息,立即赶赴晒场帮助老人。为了便于翻晒,工作队员们抢抓时机,将老人三块晒场的6吨多瓜子倒运到同一块晒场。大家轮流按时地翻晒着,达列力老人的心终于定下来了。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