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表声音】向着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目标迈进

2017年10月24日 11:04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董少华 李杨报道)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从二〇二〇年到本世纪中叶可以分两个阶段来安排。第一个阶段,从二〇二〇年到二〇三五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再奋斗十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第二个阶段,从二〇三五年到本世纪中叶,在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基础上,再奋斗十五年,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十九大新疆代表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擘画了总蓝图、制定了时间表,发出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号召,又开启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标定了新时代的前进方向。我们要坚定信心、奋发有为,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吾布力喀斯木 · 买吐送代表:

  迈向新目标我们信心足

  “作为一名基层代表,我见证了这几年家乡面貌和百姓生活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从吃穿住行到教育、医疗、就业等方方面面,尤其是南疆15年免费教育、全民免费健康体检等九大惠民工程的实施,让我们深切感受到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十九大代表、阿瓦提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吾布力喀斯木 · 买吐送说。

  吾布力喀斯木 · 买吐送说,今后,我们一定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筑牢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根基,带领各族群众一起拥抱幸福美好的生活。

  容雪岭代表:

  实干才能梦想成真

  “实干才能梦想成真,我们要用奋斗开创未来!”十九大代表、新疆有色集团公司西部黄金克拉玛依哈图金矿选矿厂工人容雪岭说,“我们每一名党员都要用实际行动响应党中央的号召,把对党的绝对忠诚书写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为建设更加美好的明天出份力。”

  作为一名在矿山坚守28年的基层代表,容雪岭表示,维护生态安全底线、守护绿水青山是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者、美丽中国的建设者,让我们的矿山更干净、更美丽,充满绿色。”

  容雪岭说,新时代里,产业工人不仅要用坚毅和执着传承弘扬工匠精神,还要不断充实自己,做具有创新精神的新一代产业工人。

  富春丽代表:

  为实现宏伟蓝图作出应有贡献

  “十九大报告是振奋人心的报告,也是振奋人心的号召。”十九大代表、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察布查尔镇镇长富春丽说,“十九大报告为我们描绘了一张从现在到本世纪中叶的宏伟蓝图,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脚踏实地地干,为实现宏伟蓝图作出应有贡献。”

  “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党代表,我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十九大精神落实在工作和行动上。”富春丽谈起今后的工作打算时说,“要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一定要带领我们镇各族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共产党员的铮铮誓言。”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