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地区:本周气温将持续下降

2017年10月24日 10:43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吕娜报道)本周,阿克苏地区大部以晴间多云的天气为主,气温将持续走下坡路。

  地区气象台预报员康娟说,10月24日,地区各地晴间多云,偏东风2级,气温变化不大;10月25日,多云间晴,地区北部山区有微到小雪,偏东风2—3级,气温略有下降;10月26日,多云间晴,地区东北部山区有微到小雪,偏东风2—3级,气温下降2℃。期间,地区各地最低气温1℃—7℃,最高气温16℃—22℃。

  康娟建议,预计地区植棉区重霜期较常年偏晚,棉花将停止生长,建议各地加快拾花进度;红枣要适时采摘;早播冬麦陆续出苗,建议各地做好苗期田管。

  10月23日,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霜降,也是秋季的最后一个节气,气候由热转寒。地区中医医院门诊部主任陈景华提醒,霜降后,天气日渐寒冷,早晚温差加大,大家要注意添衣保暖,尤其是头部、腹部和脚部的保暖,以防着凉和感冒。霜降时节,易出现咽干、鼻燥、皮肤干燥等秋燥症状。陈景华还建议,除了喝白开水外,还可以适量喝些添加蜂蜜的果汁和菊花茶,缓解秋燥。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