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眼】吾布力喀斯木 · 买吐送代表的三个十九大瞬间

2017年10月24日 22:31   来源:天山网原创

十九大代表吾布力喀斯木 · 买吐送。

  天山网北京讯(记者王晶晶 王娜 庞雪芳摄影报道)每一名党代表,都汇聚于同一面信仰的旗帜之下,在他们身上,有着这个群体共同的价值追求、精神基因。10月2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天山网记者采访到了来自新疆的十九大代表吾布力喀斯木 · 买吐送,“能够见证祖国开启新时代的历史时刻,我感到无尚光荣,为我们的新时代新目标新征程点赞!”他说。

  瞬间一:“党代表通道”上还想表达更多

  一周来,让吾布力喀斯木 · 买吐送代表印象深刻的第一个瞬间,是参加“党代表通道”的第一场采访活动。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前,举行了“党代表通道”第一场采访活动,19名党代表与几百位中外媒体记者面对面交流、回答记者提问,这是党的全国代表大会首次设立“党代表通道”,来自新疆的党代表吾布力喀斯木 · 买吐送就在其中。吾布力喀斯木 · 买吐送给中外记者讲述了老家于田县库尔班 · 吐鲁木上北京的故事。“当年,库尔班大叔骑着毛驴上北京。今天,我坐着飞机来到北京。我的家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乡亲们过上了美好幸福的生活,这一切都得益于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大力支持和全国各族人民的无私援助。”他说。采访时,记者说家乡人都为他在“党代表通道”上的表现点赞。“其实我还有很多话没说,我想说更多我们新疆的变化,想说更多新疆各族儿女对祖国的感恩之情。”他说。

  瞬间二:大会小细节体现简朴办会

  吾布力喀斯木 · 买吐送是一个很细心的人,这次参会有很多小细节让他感动。10月18日,在听报告的三个多小时里,大家都非常专心听报告做笔记。会议结束后,他去休息室喝水,发现休息室里有两个很简单、很普通的饮水机,大家根据需要取水,这么高规格的会议,简朴办会,简朴参会的原则依然不变。除了亮相“党代表通道”外,让吾布力喀斯木 · 买吐送代表无比振奋的就是10月18日在人民大会堂听报告。“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当时我和身边所有代表都鼓掌了,我相信大家都跟我一样,特别振奋,想快点把这个消息告诉家乡的人们。”他说。

  瞬间三:新疆代表昂扬奋进 谋划家乡美好蓝图

  “来自新疆的十九大代表们,也特别让我感动,每个党员都是一面旗帜,在讨论中,大家都心系老百姓。会外,我们在一起时,讨论最多的也都是怎样把十九大精神更好地传达给家乡的人,怎么带领大家过上好日子。”吾布力喀斯木 · 买吐送代表说。说到今后的打算,十九大代表、阿瓦提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吾布力喀斯木 · 买吐送从阿瓦提的甘甜多汁的大桃子说到长绒棉,从通过土地流转让农民增收说到借助刀郎文化发展旅游业。在他的心里,谋划出了一幅发展蓝图,接下来要做的就是,撸起袖子加油干。采访结束的时候,吾布力喀斯木 · 买吐送说:“大会闭幕,所有代表们都踏上了新的征程,今后我们一定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筑牢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根基,带领各族群众一起拥抱幸福美好的生活。”

[责任编辑:周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