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全国: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2017年10月25日 01:08   来源:天山网原创

陈全国主持召开出席党的十九大新疆代表团会议强调

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在新时代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新疆篇章

艾力更 · 依明巴海雪克来提 · 扎克尔乃依木 · 亚森努尔兰 · 阿不都满金孙金龙李鹏新出席会议

  天山网讯(新疆日报记者姚彤 袁蕾报道)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之际,出席大会的新疆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对我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安排部署。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主持会议并讲话。陈全国强调,全区各地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增强“四个意识”,树牢“四个自信”,努力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艾力更 · 依明巴海,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 · 扎克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乃依木 · 亚森,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 · 阿不都满金,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政委孙金龙,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李鹏新和自治区及兵团领导徐海荣、马学军、罗东川、沙尔合提·阿汗、彭家瑞出席会议。

  陈全国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于全党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高瞻远瞩、气势恢宏,回顾总结了过去5年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鲜明提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作出了全面部署,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件,是我们党迈向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陈全国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党的十九大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是对党的发展的历史性贡献。

  陈全国强调,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把全面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深入宣传、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不懈奋斗。

  一要认真学习好。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中纪委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把学习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深刻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深刻学习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深刻领会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新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理论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制订计划、列出专题,深入学习、融会贯通。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做好表率,深研细读,全面领会十九大精神。广大党员要原原本本学、反复持久学,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各级组织部门和各级党校(行政学院)要精心组织好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培训,分期分批对全区党员干部进行专题培训。

  二要广泛宣传好。要充分利用各种形式和手段,采取各族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万家”活动,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宣讲,以实际行动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的学习。自治区各级各类媒体要广泛宣传,发挥各类新闻媒体优势,开辟专栏专题、精心策划报道,迅速在全区上下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要组织好集中宣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面对面宣讲,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十九大精神传遍天山南北,让各族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各“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和基层组织要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向各族群众广泛宣传,把党的十九大精神翻译成维吾尔、哈萨克、蒙古、柯尔克孜、锡伯等多种文字印发各族干部群众,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三要紧密结合好。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习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考察新疆时、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疆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把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全过程。

  四要贯彻落实好。坚持学与思、学与用、知与行的高度统一,坚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落实到各自岗位上、体现到具体行动上。要强化“四个意识”,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一切行动听从党中央指挥;要坚定理想信念,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党的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开创新局面,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契机、为动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不断开创新疆社会和谐稳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民族团结巩固加强、群众生活持续改善、宗教领域和睦和谐、生态环境保持良好、边境防线稳固安全、兵团改革全面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的新局面。

  陈全国指出,各位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饱满的精神状态全力以赴、集中精力开好大会,为把党的十九大开成一次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奋进的大会作出了积极贡献。各位代表回到各自工作岗位后,要带头认真学习宣传、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实际行动进一步凝聚起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的磅礴力量。

[责任编辑:周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