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广汇男篮走进聋人学校

2017年10月26日 12:03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范国斌报道)10月25日,正在备战CBA新赛季的新疆广汇篮球俱乐部球员利用训练之余来到乌鲁木齐市聋人学校,和学生们进行互动。

  在活动现场,新疆广汇篮球俱乐部全体教练员和球员将篮球、比赛服、飞虎纪念品及爱心礼物送给了孩子们,同时孩子们也为大家奉献了精心准备的手语舞蹈,球员和学生们还做了互动游戏。

  “刚才一个小孩用手语跟我说,我非常喜欢你,能跟我合影吗?”球员李根说,通过这次活动,大家想用篮球架设起无声世界和有声世界的沟通桥梁,给孩子们带去更多的快乐和愉悦。“关爱弱势群体,一直以来都是我们大家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这是回馈社会的一种表现。”

  乌鲁木齐市聋人学校有一支篮球队,名叫“新疆哑虎球队”,这支球队曾在2005年的全国聋哑学校篮球比赛中获得亚军,他们是学校老师和孩子们的骄傲。

  游戏环节结束后,新疆广汇篮球俱乐部的球员们与“新疆哑虎球队”进行了一场友谊赛。自己心中的偶像手把手的教自己打篮球,让孩子们实现了自己多年的小梦想。

  作为后卫,球员李学林通过翻译老师为学生们布置战术:“遇到防守球员不要紧张,先观察队友的位置再决定怎样传球……”李学林现场指导的风度丝毫不逊色于比赛场上指挥进攻。一边讲解要领,一边纠正同学们的动作,最后还不忘给大家的表现送上鼓励。

  球员们通过参加本次活动,看到孩子们在生活和学习中克服种种困难,开朗乐观,积极进取,这让大家受到了很大的触动和心灵的启迪。“球员们也将努力训练,继续发扬飞虎精神,在即将到来的新赛季给大家奉献更加精彩的比赛。”新疆广汇飞虎篮球俱乐部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徐信说。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