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师北塔山牧场娃提汗·对山:坚决打赢牧场脱贫攻坚战

2017年10月26日 12:54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史进 通讯员韩飞报道)“我们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让畜牧三连的牧工们同全师职工群众一道实现全面小康。”10月23日一大早,在六师北塔山牧场畜牧三连办公室,新当选的连队党支部书记娃提汗·对山一见到记者就兴奋地谈起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的体会,言语间透着自信。

  娃提汗·对山的自信,来自一份沉甸甸的脱贫“成绩单”:连队的贫困户种上了新开垦的饲草料地,同时年底还有扶贫帮扶分红资金,去年年底连队有12户贫困户脱贫。

  牧工纳仁贝克·都散拜一家曾是三连有名的贫困户,如今,他们一家三口在惠民扶贫政策的帮扶下,收入得到提高,现在的纳仁贝克·都散拜逢人便说:“能挣这么多钱,全靠党的好政策啊!”

  娃提汗·对山一边介绍着连队的发展现状,一边满怀信心地展望未来:“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以后,牧工们的日子肯定会越过越红火!”

  北塔山牧场草建连新当选的“两委”成员沙恒别克·托克达生带着记者参观了草建连的蔬菜大棚基地和马铃薯种植基地。“草建连共有蔬菜大棚24座,马铃薯种植面积580亩。2016年,连队有12户贫困户脱贫,今年的大棚蔬菜收成不错,马铃薯也在牧场党委的帮助下运往山下销售,今年一批贫困户有望实现脱贫。”沙恒别克·托克达生笑着说,“我们还要带领牧工发展特色乡村旅游,牧家乐等,实现稳定脱贫、持续致富。”

  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翻开北塔山牧场党委书记、政委杨科生的工作日记,里面记载最多、最细的是扶贫;下基层调研连队,问得最多的、最关心的还是扶贫。2016年,北塔山牧场共有72户297人成功脱贫,脱贫攻坚首战告捷。

  “脱贫攻坚是最大的政治、最大的民生,也是我们最大的发展机遇。”杨科生满怀信心地说,“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脱贫攻坚战的冲刺时刻已经来到,我们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到这场伟大的决战中。”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