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师三坪农场张书华:“我要当好各族学生的引路人”

2017年10月26日 12:55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郑娅莉 李志贤报道)“‘书记妈妈’快来尝尝我给你熬的粥,这粥里有核桃仁、红枣、葡萄干、巴旦木,都是我精心挑出来的。”10月22日,十二师三坪农场学校党支部书记张书华一大早来到结对亲戚阿力米热·阿力木家,一碗热气腾腾的粥已经准备好了。

  “这粥又香又甜,真好喝!”张书华喝完后直夸阿力米热·阿力木手艺好。

  阿力米热·阿力木的母亲告诉张书华,女儿为了熬这粥,早上8时就起床了。张书华听后,一把将阿力米热·阿力木紧紧搂入怀中。

  阿力米热·阿力木是三坪农场学校九年级的学生,学习认真刻苦,擅长跳舞。因为家庭贫困,她曾几次辍学,想打工挣钱减轻家庭负担。在“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中,张书华主动和阿力米热·阿力木结为亲戚,经常去阿力米热·阿力木家进行家访,与阿力米热·阿力木的母亲推心置腹地沟通。阿力米热·阿力木的母亲被张书华的真诚感动了,表示一定积极配合学校的工作,让孩子在一个健康快乐的环境中成长。

  “国家要全面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还要普及高中阶段教育。目前,为确保家庭困难的学生完成义务教育及高中教育,十二师教育局还实施了“一免二助三补一贷”政策(免书费,对高中阶段实行发放助学金、对残疾儿童实行残疾资助,补助寄宿生生活费、伙食费、交通费,对大学生实行无息贷款)。等你初中毕业了,一定要上高中,将来考一所好大学。”张书华拿出事先准备的报纸和资料,给阿力米热·阿力木讲起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教育事业发展的内容。

  “‘书记妈妈’放心,我一定会克服困难努力学习,不仅要上高中,还要争取考上重点大学,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阿力米热·阿力木满怀信心地说。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高度重视农村义务教育,办好学前教育、特殊教育和网络教育,普及高中阶段教育,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孩子是我们的未来,兵团的事业需要他们,国家的繁荣发展也需要他们。党的十九大报告更加坚定了我献身教育事业的信心和决心,作为一名基层教育工作者,我要当好各族学生的思想引路人,培养出更多优秀的学生。”张书华说。

[责任编辑:翟文杰 ]